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身邊的雷鋒600字作文

我身邊的雷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雨果先生是我的法語老師,他是一個很有愛心的外國人,而安娜和江南也是很有愛心的外國人,安娜是雨果的愛人。雷峰叔叔是一個做好事不留名的英雄,而雨果、安娜、江南就是富有雷峰精神、且生活在我身邊的外國人。

  他們在哈爾濱生活已經很多年了,這裡他們做了無數件義務的事情。記得幾年前那時我8歲,他們在哈爾濱辦了一個很有意義的活動。就是“不要害怕癲癇病”。主要說的是不要看不起有癲癇病的患都和如何關心他們。活動接近尾聲的時候,大衛和他的媽媽安娜還用不太標準的中國話唱了一首“愛的奉獻——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以美好的人間”。唱的時候能聽出來他們唱得很有感情,我還為他們獻上花束。

  他們做的好事還不止這些。他們曾去過汶川地震的地方。他們還給這些孩子帶了書。這書是雨果自己為這些孩子寫的。裡面寫着如何能讓失去親人的孩子快樂起來。為了寫這本書,雨果夜以繼日,寫完又用自己的錢去印刷。但是這時,他已經沒有錢了。這時安娜和江南又將自己所有的錢1。2萬美元全部給了雨果。雨果印完書又自己買了飛機票帶着翻譯,趕到汶川之後,把這些書親手交給老師,又培訓了老師,又讓老師再教會孩子們,之後才回到哈爾濱。

  他們還經常到哈爾濱周邊的學校獻愛心,他們做的好事不只是一、兩件,而且是無數件。

  雨果、安娜、江南不僅是中國的活雷峰,而且是世界的雷峰。我們生活在不同的國度,有着不同的血緣。但都在傳遞着一個東西,這就是“愛”。雨果、江南、安娜在中國做了無數件富有雷峰精神的事。他們就是我身邊的活雷峰!

  黑龍江哈爾濱南崗區奮鬥小學四年級:史泉悅



我身邊的雷鋒 標籤:我身邊的雷鋒作文 身邊的雷鋒作文 我身邊的小雷鋒作文 我身邊的活雷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