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寒假趣聞500字作文

寒假趣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每年春節到來之際,兒童世界商場旁邊的街道上,都會舉行迎春花市,雖然每屆花市都人山人海,但是,我們一定會去逛一逛。一進花市,只見滿街五顏六色的花朵,芬芳撲鼻,一片花的海洋。路邊兩旁的花店門前,擺滿了各式各樣的花草盆景,有來自廣東的小金桔、福建的水仙花、雲南的蝴蝶蘭和杜鵑,吸引着來到這裡的每個人,大家都興緻勃勃地挑選自己喜歡的年花和年桔。 

  有一次,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逛花市,一進花市,只見一家專門賣杜鵑花的花店裡,不時的發出爭吵的聲音,而且門前還有許多圍觀的人,於是,媽媽拉着我擠進擁擠的人群,看見一位顧客阿姨和店家老闆娘爭吵,阿姨說:“我前幾天在你這裡買了一盆大的杜鵑花,現在就枯萎成這樣了,你要負責。”老闆娘立即用手抓着杜鵑花的枝桿,把杜鵑花從花盆中拔了起來,並且用手用力的抖動着,只見花盆裡的泥土,像沙子一樣散落在地上,老闆娘說:“因為是你自己不澆水,所以泥土變成這麼乾燥,花才會幹枯的,我不能負責。”老闆娘接著說:“這樣吧,我送你一盆小的,你回去后好好澆水,絕對不會這樣了,把大的那盆也帶回家澆水,看能不能養活。”雖然老闆娘這說了,可是那位阿姨卻一直不同意,和老闆娘繼續爭吵。後來,媽媽把我拉出人群,我問媽媽:“這件事到底是誰對誰錯?”媽媽回答說:“其實,這件事是阿姨的錯,她沒有給花澆水,當然會枯萎。” 

  今天遇到的事情真有趣,我終於明白了喝水的重要性。

寒假趣聞 標籤:寒假趣事作文 趣聞作文 暑假趣事作文 暑假趣事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