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看花燈600字作文

看花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你也可以投稿:白雲飄飄網

  一年一度的元宵節來了,七點過後,我和爸爸便高高興興地到熱鬧非凡、遊人如織的縱棹園去看花燈,那兒火樹銀花,璀璨奪目,吸引了成千上萬的人們前來觀賞,有個小孩騎在他爸爸的肩上,目不轉睛地看着,因為他看得太入迷了,所以連握在手裡的棒棒糖掉在了地上竟然還不知道。

  接着,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盞可愛的兔子燈,這隻小兔子的眼睛不停地轉着,似乎在問:“咦,紅通通的胡蘿蔔在哪兒呀?”虎頭虎腦的小老虎“跑”了過來,它那神氣十足的樣子真是有趣極了,讓人情不自禁的想買下它;虎背熊腰的公牛瞪着那雙圓溜溜的大眼睛,喘着粗氣,似乎要跟誰大戰一場;張牙舞爪的灰太狼接着上場了,只見它仍然是那麼沒心沒肺,好像永遠不知道憂愁;栩栩如生的龍燈登上了舞台,它搖頭擺尾似乎一瞬間就能“嗖”的一聲飛向藍天;活靈活現的鳳凰也不甘示弱擠上了舞台,它那不可一世的樣子和鄙視的眼光不僅讓人不寒而慄而且還十分令人敬畏。因為燈的種類繁多,五花八門,所以就不一一講解了。在燈中,孔明燈算是最有特色的了。

  孔明燈又叫天燈,我聽大人們講,之所以叫孔明燈,一來是這種燈籠的外形像諸葛孔明的帽子,二來我們的民間是這樣說孔明燈的由來:當年,諸葛孔明被司馬懿圍困於平陽,無法派兵出城求救,於是諸葛孔明算準風向,製成會漂浮的紙燈籠,繫上求救的訊息,最後果然脫險,於是後人就稱這種燈籠為孔明燈。現代的人放孔明燈多作為祈福之用。

  雖然天公不作美,雨淅淅瀝瀝地下着,但它絲毫沒能減低我看燈的興趣,我們在歡聲笑語中依依不捨地回家了。

  城中小學四(1)班

  劉一凡 2010 03 13

  你也可以投稿:白雲飄飄網

看花燈 標籤:看花燈作文 正月十五看花燈作文 看花作文 看花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