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緊張的成語擂台賽1000字作文

緊張的成語擂台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緊張的成語擂台賽 

  鉛山快樂作文培訓學校四年級黃思怡 

  “哇!好耶……”這歡呼聲是哪傳來的呢?你猜呀!這快樂的聲音一定是從快樂作文班傳來的!同樣,我也懷着高興的心情來到作文班。原來,丁老師要和同學們舉行一個緊張而又激烈的成語擂台賽,我找了一個座位坐了下來,聽着丁老師講遊戲規則,同樣也來分享同學們的快樂! 

遊戲規則是:擂台賽共分三輪,每輪限時2分鐘,按要求寫出成語,寫正確一個加1分,得分最高的是本次的“擂主”,也就是“成語大王”。 

  緊張的第一輪開始了!“這輪要寫的是ABAC式的成語。”老師話音剛落,同學們有的眉開眼笑,似乎勝券在握;有的雙眉緊鎖,面露難色;我不禁一陣竊喜,心想,這正是本人拿手好戲,我一定要好好表現,發揮出色,一展我的才幹。“預備,開始!”丁老師一聲令下。我信手寫來,一個,兩個……一口氣寫了五個。正當我得意之際,“還有1分鐘!”丁老師大聲說,我心想:“這下,知道得意是什麼後果了吧!平時一講ABAC的成語就可以寫十來個,這下……我真像吃了二十五隻老鼠—百爪撓心,我苦思冥想就是沒有想到。經過丁老師提示,我終於寫出了兩個,我剛想寫第三個時,時間已經到了“哎呀!怎麼這麼倒霉呀!”我們和同桌開始互改,結果我得7分。 

  第二輪過後,輪到最後一輪了,這一輪是寫含有數字的成語了。“預備!開始”丁老師大聲說。比賽開始了,首先浮現在我腦海中的是“1、2、3……到10”這些數字,我拿起筆“刷刷”一下子就ok了,但還不行,如果就寫這幾個,仍奪取不了“擂主”的位置。我一會兒咬筆頭,一會兒抓耳撓腮,一會兒拍腦門,還是沒有想到。這時,看着旁邊蘇詩雨的日記本上有一隻小鳥的圖案,就想到了輕盈的小鳥,“對了!一鳴驚人,一箭雙鵰!真是“一箭雙鵰”呀!還差一個就15個了!我看着陳淑瑤在抓耳撓腮,我問她:“還有什麼關於數字的呀?”她沒回答我,而是用文具盒放在我桌子上,我看着她的文具盒有點像一個湖,“哦!有了!五湖四海!真棒!”我心底里暗暗歡呼着。我們在此互相改正。 

三輪下來,我總共得了38分,蘇詩雨33分,陳淑瑤25分,我成為了今天的“擂主”,也就是“成語大王”,丁老師獎勵了我3本作文本,我甭提有多高興啦! 

  比賽結束了,但是比賽緊張、激烈的過程總是浮現在我的腦海中。我想:雖然今天成了“擂主”也算不了什麼,因為學無止境,我一定要更多的去積累!我一定要勝不驕,敗不餒。 

  (指導教師 丁銘軍)

緊張的成語擂台賽 標籤:擂台賽作文 緊張的運動會作文 緊張的考試作文 擂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