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害羞的含羞草350字作文

害羞的含羞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50字

  我家旁邊有一株含羞草,我經常到那裡觀察。

  含羞草是一種細弱的草,它的葉子是嫩綠的,開得花是毛茸茸,還會結出小豆夾呢!最有趣的是,只要你輕輕碰它一下,它就會害羞的收攏葉子。

  從遠處開,綠油油的一串串。從近處看,葉子一片一片的小葉子組成的。莖上有許多一小個的毛,那些毛就像絨球一樣,不比那些植物的毛硬。不過每一個就有一個硬刺,路過你碰到他,你就會感到疼痛呢!莖上顏色是嫩紅的,等葉子張成熟了,莖上變成嫩綠的了。

  含羞草就像害羞的小姑娘。一陣微風吹過,含羞草在微風中跳舞着,旁邊的花草和樹上的葉子也隔着舞蹈。一會兒,含羞草的葉子慢慢的合攏了。一會兒,抬眼光前了的照耀過來。

  含羞草真可愛!

  鰲江十三小四年級:沈甜甜



害羞的含羞草 標籤:害羞的含羞草作文 含羞草為什麼會害羞作文 含羞草作文 含羞草的秘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