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炮手續寫300字作文

炮手續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總評:《炮手》這篇課文寫的是在一場正義的保衛家園的自衛戰爭中一名普通的炮手的感人的故事。作者在續寫時,能夠很好地與課文結尾銜接起來,把握住炮手在戰爭勝利后返鄉的命運與心理,結合當今社會存在的不良現象把炮手的遭遇更加直接地展示在讀者的面前,最後炮手的創業更是將主題升華,“過了不久,炮手成為了一個養魚專家…曾經說他的人都對他豎起了大拇指”耐人尋味!。從課文內容來看,作者續寫的情節出乎我們意料之外,也成了作者筆下的亮點(住旅館—被嘲笑—創業),但不足的是在情節的起伏中,描寫炮手神態變化方面稍嫌薄弱了些,沒有把炮手面對嘲笑時複雜的內心世界具體表現出來。 

   好好努力,你很棒! 

  點評人:泉州曉婷  



炮手續寫 標籤:續寫作文 《龜兔賽跑》續寫作文 《唯一的聽眾》續寫作文 《最後一課》續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