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續寫《炮手》400字作文

續寫《炮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戰爭終於結束了,炮手懷着沉重的心情踏上返回家鄉的路。他多想快些回到生他養他的家,可又怕看到倒塌的房屋;殘缺的牆;多想快點見到自己日思夜想的親人,可又怕親人的埋怨,鄰居的責罵,朋友的誤解。炮手一籌莫展,和他同路的將軍似乎看出了他們的心思,安慰他說:“炮手呀,雖然你家的房子成了德國的駐地被打垮了,但你可以憑自己的努力造起一棟新房子!”炮手聽了,堅定地點了點頭。

  當炮手回到家時,只見妻子和女兒一副悲痛的神情坐在門前的石板上,自己的家已經成了廢墟。炮手振作精神,向妻子說起在路上和將軍的對話,妻子抹乾了眼淚,同丈夫說:“我們住在這傍山傍水的地方,大自然會幫助我們的。你撲魚,我養蠶織衣服,我們那心靈手巧的女兒編花籃,生活一定會好起來的。”

  從此,炮手一家過上了節衣縮食的生活。炮手撲魚,手上布滿抓魚時辭成的累累傷痕,妻子織衣,臉上有多了幾條皺紋,身體也日漸衰老,女兒編花籃,手上刺破了幾條口子。看得出來,炮手一家的日子過的很辛苦。

  他們堅信,只要不怕苦,不怕累,辛勤地勞動,生活就會變得美好,富裕起來。

 三年級:快樂2005

續寫《炮手》 標籤:續寫《孔乙己》作文 續寫《濫竽充數》作文 續寫《窮人》作文 續寫《狐假虎威》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