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年年有魚700字作文

年年有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過年了,我們家每到這個時候都會多出幾條魚來。 

  今年,大伯伯送給我們兩條很大很大的魚,它們的一張大嘴就像一個“大山洞”,在挖魚鰓時,奶奶的手伸進去綽綽有餘,還顯得奶奶的手太小了呢!魚的一雙眼睛就像是掛在“大山洞”兩旁的一對“紅燈籠”。我們思量着怎麼才能把這兩條大魚給“放在肚子里”(怎麼殺魚呢?)。於是,爸爸自告奮勇地說:“我來刮魚鱗!”爸爸的話提醒了我,我眼珠轉了轉,有了好主意。我嚷着說:“我們家不是有兩條魚嗎?好辦呀,乾脆爸爸和奶奶來個殺魚比賽吧。”媽媽聽了笑咪咪地拍手贊同,其餘的人也紛紛同意。 

  比賽開始以前得先做好準備工作。只見爸爸繫上圍裙,戴上塑料手套,然後把魚抱到案板上,一臉的嚴肅認真,那神情猶如放在他面前的不是一條大魚,而是躺在手術台上的一位病人,手術刀也換成現在的刮魚鱗刀了。奶奶也準備好了,奶奶看上去很輕鬆。我不禁為爸爸暗暗捏了一把汗。 

  “殺魚大賽現在開始!”  隨着我的一聲口令,奶奶和爸爸兩人忙乎開了。 

  “咦,怎麼回事?爸爸出了什麼問題?”只見爸爸是有勁使不上,不管他如何努力,就是刮不出一片魚鱗來。媽媽見了,走上前去,在爸爸耳旁悄悄說:“老公,你的刀拿反啦!”我暈! 

  比賽進行中! 

  其他人也沒有閑着。弟弟圍着爸爸和奶奶在一旁精心地搞惡作劇,算是給比賽增加一些難度吧;爺爺眯着眼躺在椅子上“收集陽光”,媽媽在一旁打掃衛生,我則是理所當然的裁判長啦!呵呵! 

  爸爸從奶奶那裡學到了殺魚藝術,片片魚鱗閃着銀光,像雨後的花瓣一樣飄落。沒過多久,爸爸的額上已經滲出了細密的汗珠,隨手一抹,就將魚鱗也抹在額上了。我們看了,都不禁哈哈大笑起來。 

  比賽的結果如何呢?當然是爸爸輸了奶奶贏了,哈哈哈! 

  年年有魚,年年有餘。 

  我們的日子真是越過越紅火啦!



年年有魚 標籤:讀童年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