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給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的一封信600字作文

給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的一封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潘基文先生,您好!

  我是中國南京下關第二實驗小學的一名少先隊員,我從老師的介紹,爸爸媽媽的講述以及網上的資料查詢中知道了今年是圓明園罹難150周年的日子,有感而發,給您寫下了這封信。

  300年前,也就是康熙46年時,為了紀念康乾盛世,清王朝建起你了一座如夢幻般美麗又集奢華於一身的園林,裡面有無數的奇花異草,藝術珍品和圖書文物,被稱為萬園之園,可就在它建成150年的時候,1860年的10月,英法聯軍在對這一宏富無比的皇家博物館進行瘋狂劫掠后,又縱火將其野蠻焚毀集人類園林藝術之大成,被譽為東方夢幻藝術極致的“萬園之園”萬劫不復,人類文明遭受巨大災難,於是在世界悲劇史,災難史上,寫下了中國圓明園。

  轉眼2010年,又一個150年過去了,中國經濟越來越發達,也越來越強大了,在被毀紀念日來臨之際,圓明園展出了悉心修復,收集的一批圓明園文物,150件劫後餘生。流離失所的圓明園文物重現人們眼前,同事在圓明園舉行的“勿忘國恥,勵志騰飛——愛國主義航天展”使觀眾情緒激昂,更讓人感慨萬分:一個昔日任人宰割的民族,如今繁榮富強,香港澳門回歸,中華兒女行走太空,嫦娥二號遨遊太空探測月球……現在的中國,是充滿生機的,強大的,我們紀念圓明園罹難150周年,不是為了要記住仇恨,而是要牢記歷史,呼喚世界和平!希望所有人都能遠離戰爭,像我們現在一樣生活在和平溫暖的陽光下!

  我相信,我們這個可以在歷史上創造極致美麗的國家,一定能實現偉大的超越,為人類與世界和平做出新的貢獻!

  南京下關第二實驗小學三年級:王文嘉



給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的一封信 標籤:給媽媽的一封信作文 給爸爸媽媽的一封信作文 給四川小朋友的一封信作文 給父親的一封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