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螞蟻300字作文

螞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考場作文) 

  一天,我在大樹旁觀察螞蟻,一下子就找到了兩個蟻巢。我想,它們是怎麼生活的呢?於是,好奇的我便把我所知道的和我觀察到的拼在了一起…… 

  這得從還沒建這個蟻巢說起。一隻母蟻被趕出家門,於是,它就在地上挖一個小洞,供它生產。幾天後,母蟻生出了大約20隻小螞蟻,這時小螞蟻繼續挖洞,組成一個複雜的“地底之家”。而母蟻正在不停地生出螞蟻。小螞蟻長大后,有的要去當“巡邏兵”,無論風吹雨打,不找到食物不準回家!有的要去當“保姆”——工蟻,來照顧卵和母蟻。 

  如果另一個蟻巢在對面或旁邊,對方就會認為另一些螞蟻是上好的食物,於是就發起了戰爭。它們用嘴巴上的鉗子戰鬥,有時一隻螞蟻會分泌蜜液,對方就會被蜜液所吸引,那隻螞蟻就趁機撲上去,殺死它。總有一方是勝利的。母蟻沒有自我保護意識,就被分食了。 

  這就是一個家族滅亡和開始的故事。



螞蟻 標籤:螞蟻作文 螞蟻王國作文 小螞蟻作文 螞蟻報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