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金魚400字作文

金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大家好,我是金魚。是鯽魚經過長期培育而變種成的金魚。

  我體長約1。5~5厘米;體重約150~500克;平均壽命約1~2年。

  我的夥伴有很多、它們有着各種各樣漂亮的衣服:紅袍子、紫霞衣、黑褂子……。而我有一對圓溜溜的像泡泡一樣的大眼睛,一個小小的嘴一呼一吸地偶爾吐幾個泡泡,那金黃色的魚鱗就是我的“黃金甲”。

  平時我在水裡悠閑得游來游去,當人們將我的食物撒在水面上時,我就會悄悄地游過去輕輕一吸,然後再躲到一邊去。當感覺到有危險時就風馳電掣般地逃走,有時我們也想跟人們戲耍,累了就睡覺,有人會問我,怎麼沒見你們閉着眼睛,你們不睡覺嗎?告訴你們吧:我們魚類眼睛有一層透明的膜支撐着我們的眼皮,睡覺時可是從不閉眼的!當你看我睜着眼睛的時候,我可能已經睡著了,正在做着美夢呢!

  你們喜不喜歡我?如果喜歡,可以把我們帶到你們家的魚缸里。你的魚缸里要沒有兇猛的魚,我們都很樂意的哦!

  評語:列數字、打比方、作比較……通過各種說明方法,小金魚的可愛活靈活現。

  封翠萍老師

  江蘇南京浦口區琅琊路小學明發分校三年2班三年級:王昱天



金魚 標籤:金魚作文 可愛的小金魚作文 美麗的金魚作文 小金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