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觀蟻記1200字作文

觀蟻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今天下午正好有2節美術課,美術課上了一半,我們的唐老師就來了,我心情十分激動,心想以為唐老師給我們帶來什麼重大的喜訊,或者什麼好的活動,我發現每個同學都睜大着雙眼,等待着好消息的公布,果不出所料,唐老師說: “這節美術課改成上語文課,不過,我已經欠了你們2節美術課,我會還的,我喜歡的美術課又要“泡湯”嘍……。接着,唐老師說:“今天,這節課,我們出去觀察螞蟻……”,唐老師的話還沒說完,我們全班同學都跳了起來,臉上洋溢着開心的笑容!一定是因為我們讀了法布爾的昆蟲記,老師也讓我們也做一次“法布爾”,“打住,打住,我的話,還沒說完呢!”,話音剛落唐老師又“滔滔不絕”的開始了,我們只好“耐心”的聽完,但其實啊我們的心早就飛往窗外 ,老師的話剛完,同學們就像“脫離韁繩的野馬”飛奔出去。 

  到了目的地,我們開始分小組,我和賴怡玎一組,鄒翔和朱凱一組,小組開始行動了。首先,我到了教室後面空地,找了大半天,都沒有“收穫”,正當我有點“垂頭喪氣”失望的時候,忽然,聽到了一聲:“快來,我找到螞蟻了”,隨着那急促的聲音:“找到了?真的?哪兒?”,“在這兒,快來啊!”,我飛快的朝着聲音跑了過去,終於發現看到了螞蟻,我急忙把放大鏡放在上面,認真仔細看起來:“好一群栩栩如生的螞蟻,它們身體分3個部位,分別是:頭,胸,腹,頭上生有一對觸鬚,還長着6隻腳哩!看旁邊有兩隻工蟻正用兩根後腳站立,前腳就和另一隻螞蟻的前腳接起來像是在摔交比賽。剛才那隻被蓋在放大鏡里的黑螞蟻似乎挺着急的,好像在說:咦?怎麼沒‘出口’呢?邊說邊把身體“這裡碰碰,那裡撞撞”的找“出口”。這時,我開口了:“快把螞蟻放了吧!要不螞蟻“媽媽”或它的“孩子”該着急了,我們要愛惜小動物,賴怡玎爽快答應了,把“可憐”的螞蟻放生了。 

  我們的“行動”還在繼續,接着我們居然找到了“螞蟻窩”了,我發現:這些螞蟻似乎在“搬家”,也似乎在“搬運”物品,兩隻螞蟻相遇的時候,它們總是用觸鬚碰一碰,好像商量着什麼,有趣極了。有可能是物品太大了,好多黑螞蟻很團結非常齊心協力在共同搬運一個物品,但也有各搬各的,看着螞蟻忙碌的樣子,非常可愛,心裡默默的在為螞蟻吶喊着:“加油加油!”……過了不久,一大群螞蟻排成長龍陣,浩浩蕩蕩地跟着來了。噢!原來它是去搬“援兵”了,我心裡在想,螞蟻雖然是一種非常小的動物,但它們卻有一種不怕困難,團結互相幫助的精神...。 

  聽同學們說,還發生了紅螞蟻和黑螞蟻的戰爭,黑螞蟻和紅螞蟻打的“各不相讓,你死我活”呢!打了半天,最後紅螞蟻取勝了,可惜,這麼“精彩”場面,我沒看着……。 

  時間過的飛快,一轉眼,就結束了今天的實踐活動。回到教室時,唐老師公布:有2名同學,加入了“螞蟻殺手”的行列,一名是:田浩雨,一名是:趙嘉萱!”。 

  放學時,上午見到的那隻小螞蟻,居然爬來拉拉我的衣角,跟我說:“嘿,小朋友,剛才讓你觀察那麼久,這回,該……寫寫,我們‘螞蟻家族’了吧!記住,一定要寫‘頂呱呱’的,哈哈……話沒說完,螞蟻帶着微笑的眼神朝我揮手說再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