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美麗的上海600字作文

美麗的上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美 麗 的 上 海 

  可以說上海是我的第二個家,因為外公、外婆的定住在上海,而我也在這裡度過了天真爛漫的幼兒時光。上海,給我留下了許多美好的回憶。 

上海是中國的歷史文化名城,留下了許多歷史名人的足跡。在市區內還保留有徐光啟、黃道婆、孫中山、宋慶齡、魯迅等人的故居或紀念地。中國共產黨第一次代表大會就是在上海召開的。“一大”會址離我外婆家很近,每天都有不少中外遊客來這裡光顧,而且“一大”會址就緊挨着“新天地”,每當華燈初上時,這裡就是東方小巴黎,盡顯一片溫馨浪漫,我也經常陶醉在這美景之中。 

  上海的小吃真是說不完,更多的小吃都聚集在城隍廟裡,你到這裡既可以欣賞到名城古景,又可以吃盡天下美味,真是一舉兩得。 

最能代表上海的地方要數外灘了,外灘位於外白渡橋至南浦 大橋的黃浦江西岸,全長四分里。外灘西側矗立着各種風格迥異的中西建築物,晚上,巍峨的大廈在彩燈的輝映下,更顯得璀璨奪目。 

  站在外灘上朝黃浦江上望去,最顯眼的就“東方明珠電視塔”了,它位於黃浦江畔,塔高468米,位居亞洲第一,世界第三高塔。設計者富於幻想地將11個大小不一,高低錯落的球體從蔚藍的天空中串聯至如茵的綠色草地上,而兩顆紅寶石般晶瑩奪目的巨大球體被高高托起,渾然一體,創造了“大珠小珠落玉盤”的意境。她猶如一串從天而降的明珠,散落在上海浦東這塊玉盤之上,在陽光的照射下閃爍着耀眼的光芒,成為上海新的標誌性建築。 

  美麗的上海啊!真是說也說不完,你給我美好的童年添上了最絢麗的一筆,將珍藏在我永久的記憶里。你們也覺得上海美嗎?那一定要親自來看一看這多姿多彩的世界名城。

美麗的上海 標籤:美麗的上海作文 可愛的上海作文 上海作文 上海科技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