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釣魚600字作文

釣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我和爸爸、媽媽。叔叔一起去釣魚。

  到了河邊,叔叔給我一個三米六的魚竿,我裝上魚餌,找了一個好地方,甩出了魚竿,便興奮的東跑跑,西跳跳,一會兒捉個螞蚱,一會兒撈點小蝦,一會兒又折了些柳條編草環……我玩的不亦樂乎,媽媽提醒我:“還不看看魚上鉤了沒有?”我急忙跑過去,提起魚竿,嘿!魚餌沒了,只剩下閃閃發亮的魚鉤在晃來晃去。這些小魚真狡猾呀,偷吃了東西逃跑了!

  這時候,叔叔已經撐開了大傘,裝好了魚餌,一切準備就緒(叔叔可是專業釣魚高手噢)只見他用力的把一個海竿給拋了出去,海竿可真長呀,幾乎扔到了河對岸,真叫人發顫。一會功夫,我便聽到了叮鈴鈴的鈴鐺聲,原來是叔叔的魚鈴響了,叔叔小心翼翼的提起魚竿:“哈哈,一隻野鴨子。”我立刻跑過去幫叔叔把野鴨子拿下來,叔叔找了一根繩子,把野鴨子給綁了起來。呵呵,真沒想到還會有這樣的意外收穫,今天的午餐就是它嘍!

  叔叔有了戰果,我也不能示弱,我急忙跑回原處又把魚竿給拋了出去,這回可不能再粗心大意了,我眼睛直勾勾的盯着浮標。過了一會浮標輕輕的動了一下,我立刻站起身,瞪大眼睛,仔細的盯着水面,浮標又動了一下,我確信魚上鉤了,就一把將魚竿提起。“我終於釣上一條大魚啦!”我高興的蹦着、跳着、喊着……今天真是個大豐收啊!

  到了中午,我們把收穫的果實一個一個全烤了,它們都成了我的口中餐,囊中物。吃着香噴噴的果實,我的心裡真是美滋滋的。

  釣魚不僅給我帶來了樂趣,也讓我懂得了無論做什麼事情都得專心致志,一心一意,才能取得成功的道理。

  三年級:高宇翔



釣魚 標籤:釣魚作文 釣魚記作文 學釣魚作文 釣魚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