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觀察小貓500字作文

觀察小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2012年12月29日  星期五

  今天我觀察家裡的小貓眯,但沒有什麼收穫。因為我不知道觀察它那個部位才好,再加上小貓又蹦又跳,根本靜不下來讓我仔細看個夠,我又找不到怎麼樣鎮住它讓它一動不動地給我觀察的辦法,就這麼耗着,直到晚上九點,我就上床睡覺了。

  2012年12月30日  星期六

  今天我定下主意,就觀察小貓的眼睛,因為聽說貓的瞳孔在早中晚都是不一樣大的。我特意把它關到一間小房間里,好不容易抓住它,然後一手拿着放大鏡,不停地看啊看,終於發現小貓早上瞳孔變成了一條細線,晚上,我再去觀察時,瞳孔又變粗了。為何會是這樣呢?我好奇怪喲,心中充滿了疑問。

  2012年12月31日  星期日

  今天我在小貓餓的時候抓了進來,發現它的瞳孔又變小變細了,餵飽它后,瞳孔又變粗了。到底是怎麼回事,我想弄個究竟。便上網查了查,終於有了答案。白天會變粗,是因為小貓眯受不了陽光的刺激,晚上沒有陽光,所以變粗了,餓了的時候心情狂怒煩躁,面部神情便變得很兇狠,餵飽了,情緒溫順了,瞳孔自然就小了起來。

  “哦,原來是這樣啊。小貓眯的瞳孔變化是它生活的生動寫照。大自然是這麼神奇。”我讚歎不絕。

  善於發現,明媚的春天一定是你的。

  三年級:可心榴



觀察小貓 標籤:觀察小螞蟻作文 觀察作文 豆芽觀察日記作文 觀察日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