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螞蟻400字作文

螞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一天,我和妹妹出去玩。看見有許多螞蟻,我們想把螞蟻引到一塊兒,我們用石子,短柳枝,樹葉和一些食物的渣子做了一個它們才能玩的“遊樂園”。看着它們玩得這麼開心,我們也很高興。

  螞蟻是用什麼來傳遞信息的我去問了《十萬個為什麼》,我才知道:螞蟻是用它的觸角和一些細胞來傳遞消息的。

  我們還想見見螞蟻搬東西的場面,我們抓來幾隻蟲子,正好有隻螞蟻爬過來,我們就把蟲子放在了那隻螞蟻的跟前,觀察它的動靜。

  只見它立刻停住了腳步,可能他有點兒害怕了吧!過了一會兒,他開始慢慢的向前移動,到了食物那兒,用觸角碰了碰食物,又停了下來。我想:它可能覺得自己搬不動這些食物,要請同伴來幫忙吧!果然不出我所料,急匆匆地爬回洞里,不一會兒就領來一大群螞蟻。

  那些螞蟻有的把蟲子往洞里拽,有的咬蟲子的腿,還有的竟然爬到了蟲子的背上去咬!真是熱鬧非凡呀!我們看得入了迷,一直到晚上才回家。啊!沒想到區區一些小螞蟻給我帶來的知識還真不少呢!

  東於小學三年級:康敏



螞蟻 標籤:螞蟻作文 螞蟻王國作文 小螞蟻作文 螞蟻報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