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讀《小雲雀的心愿》有感800字作文

讀《小雲雀的心愿》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白雲飄飄網(作 文 網)

  當世界只剩下一片荒涼

  ——讀《小雲雀的心愿》有感

  讀了《小雲雀的心愿》這樣的閱讀作文後,心裡並沒有多在感觸。文中用擬人並有點聳動的話說道:越過貧脊的大山,小雲雀看到了泛濫成災的江河,繼續飛行,她們來到了荒涼的沙漠。可是,沙漠上除了沙子就剩下熱浪。

  我讀過很多這樣的描寫片段,而所謂的內心沒有感觸是指對這樣的事已經熟知;並習以為常了。

  近年來整個中國都在以一種光速發展的趨勢向前行。這是一個機械時代,以致於人們忘記了城市本來的面貌。

  為了個人利益加劇環境污染,亂砍伐樹木使森林銳減和大量物種滅絕,這些都預示着大自然的環境遭到了嚴重的破壞。

  文章的結尾講的是小雲雀想把沙漠變為綠洲的想法受到了響應。在現定生活中,也有許多提倡保護環境的人,但是真正能做到的卻是寥寥無幾。人類因為眼前的毛皮小利益而忽視了自身的長遠利益,當地球的環境遭到全面的破壞,那是在多的金錢也彌補不回來的。

  被譽為“華北明球”的白洋淀在某年的春夏之際再度乾涸,波光粼粼的湖面消失,取而代之的是黃沙朝天。

  試問這樣人為破壞造成的後果怎不見人痛惜?

  “四下泛濫的白光幾乎要把所有的沙子烤得冒煙,走在沙漠里,耳朵里都是地面裂開的聲音,像一口沸騰的油鍋!

  “人類只有一個地球!”這是某年在斯德哥爾摩召開的人類會議上的一個響亮口號。

  當人類第一次在太空遙望家鄉時,他們才發現,在整個浩瀚的已知宇宙體中,唯有我們的家園是一顆冰藍色的“冰球”。

  蔚藍色代表着生機活力。意味着生命。別再讓“無可奈何花落去。”這樣的嘆息充斥我們耳邊,趁還沒來的及失去之前,一定要緊緊握住。 

  珍貴現在的一切。

  但是又有誰不能說這是紙上談兵呢?因為這畢竟只是一篇小學生寫的讀後感。

  我們的未來不僅遙遠,還是個未知數。

  海明小學六年二班陳嘉鑫 指導老師:王曉娜

白雲飄飄網(作 文 網)

讀《小雲雀的心愿》有感 標籤:讀《小抄寫員》有感作文 讀《小兵張嘎》有感作文 讀《小公主》有感作文 讀《小王子》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