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淘淘的奇遇1500字作文

淘淘的奇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天底下淘氣的孩子多的是,可是再也沒有比淘淘更淘氣的孩子了。淘淘才八歲,可淘氣的事幹得很多。一會兒,他把奶奶的老花鏡藏了起來,奶奶縫衣服要用了,東找西找找不到。奶奶問淘淘,淘淘假裝不知道,奶奶只好再去買一副。當她買回來時,她的老花鏡端端正正地擺在桌子上。不用說,這事又是淘淘乾的,奶奶只好自認倒霉。淘淘用一根繩子把正在樹下看書的小姐姐的辮子和大樹綁在一起,小姐姐要回家吃飯了,剛站起來,辮子拉住她,小姐姐疼得直掉眼淚。幸虧她奶奶走過來看見了,把繩子解了下來。淘淘在遠處看見了,樂得直拍巴掌。

   他是這樣的淘氣,大家都叫他淘氣包兒。這麼一叫,可把淘淘氣壞了,不僅白天生氣,而且晚上睡在床上嘴裡也在說:“哼,你們憑什麼說我淘氣,叫我淘氣包兒?你們小時候不也這樣嗎?”他經常這樣說,常常很晚才睡覺。一天晚上,他睡在床上,不知怎麼回事,他迷迷糊糊地走到一座漂亮的宮殿前。這座宮殿高大雄偉,頂上有一個像地球儀似的綠色東西,在那裡不停地轉着。他慢慢地走了進去,看見宮殿里金碧輝煌,大廳正中掛着一隻鍾,鐘上蹲着一隻頑皮的猴子,眼睛“滴答滴答”地左右轉着。鍾旁貼着一張紙,紙上寫着:“小朋友,你一定有許多願望吧!這隻‘願望鍾’能幫你實現,你只要對着‘願望鍾’說出你的願望,你的願望就能實現。”淘淘想:“別人常叫我淘氣包兒,我也要讓他們變成淘氣包兒。”他想到這裡,對着“願望鍾”說:“我希望全世界的人們都變成淘氣包兒。”這時,從“願望鍾”里傳出一個聲音:“你回去吧,明天早晨,你的願望就能實現。”說完后,聲音就消失了。過了一會兒,淘淘又好像睡在自己的床上了。

   第二天,淘淘起床,覺得昨晚睡得特別香。他聽到從外面傳進來“轟轟”的聲音。仔細聽聽像是自己小坦克發出的聲音。跑到外邊一看,原來是自己的爸爸坐在床上,玩着小坦克。爸爸身上背着衝鋒槍,皮帶上別著小手槍,嘴裡發出“沖啊殺啊”的聲音。再看看媽媽,正在那裡和奶奶玩“過家家”的遊戲。他高興極了,覺得別人也和他一樣淘氣了,再也沒有人會叫他淘氣包兒了。他跑到門外一看,原來很早就在忙着的人們現在都在玩兒。有的在玩兒皮球,有的在玩兒打仗,有的在玩兒炊具。他們看到淘淘來了,連忙招呼他一起來玩兒,這個叫他玩兒打仗,那個叫他玩兒皮球。淘淘在他們中間轉來轉去,不知跟誰玩兒。雖然這樣,但是他心中還是甜滋滋的,現在,終於有人跟他玩兒了。

   到了中午,淘淘覺得肚子餓了,可是大家都在玩兒,誰也沒有理睬他。他想叫爸爸燒飯,可爸爸還在床上玩兒坦克,似乎從來沒有玩兒得那麼痛快過。他叫媽媽做飯,可媽媽和奶奶還在“過家家”呢。他們誰也不理睬淘淘。媽媽還不耐煩地說:“吵什麼!吵什麼!你不能再等一會兒嗎?”淘淘只好空着肚子等着。等到晚上,爸爸和媽媽還在那裡痛快地玩兒,一點兒也沒有燒飯的意思。淘淘只好空着肚子上床,在床上哭了很多時候,才睡着。

   在夢中,他又來到那座宮殿前,淘淘走了進去,那隻“願望鍾”還在那裡掛着。他想起了今天的生活,覺得應該把大人們變回來。他對“願望鍾”說:“把大人們變回來吧!”那個聲音又傳了出來。“回去吧,孩子,明天早晨,你的願望就會實現。”淘淘回到了家裡,又香甜地睡著了。

   第二天早上,淘淘剛起床,就聽見廚房裡傳來媽媽炒菜的聲音。淘淘跑了出來,看到了媽媽,媽媽又恢復了原來的樣子。媽媽看見淘淘跑出來,連忙叫住他:“淘淘,跑什麼!快來吃飯了!”淘淘剛坐好,媽媽就端出噴香的飯菜,淘淘吃得津津有味。他想起兩天的事,覺得自己以後不能再淘氣了。

   從此,淘淘果然再也不淘氣了,還經常幫人們做事。“淘氣包兒”的綽號在人們中間消失了,代替它的是“好孩子”了,淘淘成了人人喜愛的孩子了。



淘淘的奇遇 標籤:愛的奇迹作文 生命的奇迹作文 我的奇思妙想作文 木偶奇遇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