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跳水龜1600字作文

跳水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我是一隻烏龜,在家裡排行老三。今年夏天,我突然對跳水發生了濃厚的興趣,當我從空中自由落水時,心中便升起了一種自由感和自豪感。從此,我就起早貪黑,風雨無阻地練習跳水,並樂此不疲。水族箱里的同伴便給了我“跳水龜”這個雅號。

  當然,叫我“跳水龜”我也不是徒有虛名的,炎熱的夏天,清晨我總是最早起床,最晚睡下。“撲通、”“撲通”的跳水聲從不間斷,在我的努力下,跳水的技術越發精湛,同時也成了夥伴們茶餘飯後的話題。

  說到底,那麼幸苦的訓練,全為了在冬季運動會的跳水比賽中奪魁,光復龜家族的榮譽,因為冬眠,龜家族已經整整幾年沒有參賽了,這次,我——龜老三,一定要代表家族爭個第一。

  我把想法告訴了老大和老二,它們聽后大跌眼鏡:“笑話,咱們烏龜冬天就是要冬眠的,就算你跳水跳得再好,上了跳台還不得犯困?萬一迷迷糊糊地一頭栽下去,成了第一隻被嗆死的烏龜,不成了我們龜族的醜聞?三弟,還是斷了這個念頭吧!”

  “不!我已經決定了。”我咬了咬牙:“我要振興龜家族,哼!我將改變歷史,成為第一隻不冬眠的跳水龜。鮮花,掌聲,舞台,它們將屬於我!”當我信誓旦旦地表完決心轉頭看時,老大老二早打起了呼嚕。

  回到小窩,我便費盡腦汁想辦法:“怎樣才能不冬眠?恍惚中,不禁又想起昨天晚上男主人與女主人的對話:

  “好累啊!給我拿xxx……”男主人的聲音顯得好疲憊。然後,女主人好像開了罐子,沖了什麼東西,頓時,一種很濃的香味瀰漫了整個房間,男主人一陣牛飲:“真爽啊!這東西就是好。”接着,男主人玩了一整夜的電腦遊戲,也不見得喊累。現在回想起來,這神秘的東西難道……難道就是傳說中的興奮劑?能使我不犯困,哈哈!這興奮劑一定能成全我的心愿——告別冬眠。

  來自童話網:h我快樂地打了個激靈,趁着夜色,我小心翼翼地爬出龜池,慢慢地溜進廚房,憑着我那超棒的嗅覺,很快找到了一個咖啡色的罐子,瓶口虛掩着,可能是女主人太匆忙,沒蓋緊,這可給了我一個大好機會。我挺直身子,挪開蓋子,從裡面掏出一個黑豆豆,嗯!真香!肯定是它!沒錯了!我顧不得仔細觀看,張嘴就咬,倒是又香又脆,就是有股苦味,全部吞咽下去后,我頓時感到神清氣爽,渾身充滿了力量,原來要爬十分鐘的路程,現在我只需要五分鐘便到了龜池。這興奮劑真提神,一直到黎明,我才小眯了一會兒。

  我的心情好激動啊!在水池邊不停地游來游去,大哥被我吵醒了,忍不住說了我幾句,我就把吃了興奮劑的事情告訴了它,並讓它保守秘密,不準告訴別人。

  天亮了,水族館冬運會終於在掌聲中拉開了帷幕。首先是游泳比賽,小白蝦,章魚等早已各就各位,隨着辣螺裁判的一聲哨響,比賽開始了,兩位參賽選手都使出了渾身的勁兒向前游。小白蝦不愧是游泳界的佼佼者。只見它弓起身子,向前一竄,便是好幾厘米,而章魚呢,它也不甘示弱,八條觸角任意擺動,身體呈流線形向前遊動,減少了水面的阻力,遠遠看去,就像一朵美麗的盛開的菊花。“也許,它更適合花樣游泳。”我看着它優美的身姿,心想。

  接着田螺姑娘們表演了水底潛泳;金魚們表演了花樣游泳;望潮和螃蟹進行了自由泳比賽。現在就是最激動人心的跳水比賽了。

  和我一同參賽的是身子骨特別堅實的小龍蝦,我一上場,便引起了許多驚嘆與議論:“這次肯定小龍蝦贏了!”“烏龜來湊什麼熱鬧,別到時候犯困了!”

  小龍蝦沾沾自喜地認為自己勝券在握,連正眼也不看我一下,一副傲慢的樣子。

  “哼!咱們走着瞧!”我想。比賽開始了,站在跳台上,只見小龍蝦挺了挺身子,翹起尾巴,一頭扎進了水裡,濺起了好大的水花。裁判舉牌示意,難度係數一星★,得一分!分數低到了極點,可小龍蝦不屑一顧:“哼!這隻烏龜能跳出什麼花樣來?我肯定比你強!”

  我默默地爬上假山,深深地吸了口氣,慢慢地挺直身子,然後,縱身一跳,先來一個三百六十度大旋轉,然後,“雄鷹展翅”、“雄鷹捕食”,一個猛子入水,只濺起了一點水花。剎時,全場的空氣彷彿凝固了,幾秒的停頓后,掌聲整耳欲聾,整個水族館都沸騰了,魚兒們搖起尾巴,把我拋向空中,毫無疑問,我是冠軍!辣螺裁判為我掛上了沉甸甸的獎牌。獎台上,我不禁熱淚盈眶,只覺得付出的一切都是值得的。獎台上,我還看到了強忍着睏倦前來捧場的老大和老二,看得出,它們也是激動萬分。因為今天,我終於打破了烏龜冬眠的傳統,為龜家族獲得了榮譽。

  那邊,龜老大的心中卻充滿了矛盾與煎熬:“該不該把老三服興奮劑的事情舉報呢?”

  最後,烏龜的正義感促使兄弟倆把老三的秘密告訴了水族館館長——螺獅老頭。

  “這還得了?”螺獅老頭馬上收集老三的龜尿去化驗,但並沒有發現興奮劑,老大說:“裝那個東西的盒子是咖啡色的,我帶你們去看。”大家便一起溜到廚房,很快找到了它。一看,大家不禁啞然失笑,只見上面清楚地寫着:巴西咖啡豆。哦!原來我服用的“興奮劑”就是香噴噴的咖啡豆!還等什麼,大哥,二哥,你們也來吃兩顆,這個冬天,咱們烏龜不冬眠了!

  吳翠小學三年級:馬子豪



跳水龜 標籤:跳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