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我敬愛的爺爺600字作文

我敬愛的爺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小學作文

  我敬愛的爺爺

  臨澤縣板橋學區 三年級 馬艷君

  我敬愛的爺爺精通算盤,知曉歷史,辦事能幹,談吐文明,所以在四縣交界的馬劍山區,大家都知道他的大名——楊永德!

  爺爺小時候,因為戰爭,所以只讀到高小就沒再上學。但爺爺是一個好學的人,他對知識的探求如磁吸鐵一般,所以勞動之餘他便用心看書,久而久之,他成了特別懂事能幹的“老百姓”。後來,爺爺去打工,有很多人請他到大地方去,但仁慈的爺爺推辭了。因為那時爺爺家中已有很多孩子,爺爺說,他要在離家較近的地方工作,那樣他就既能工作又能與我奶奶一起照顧孩子們。經常有些年紀較大的人會問我的爺爺是誰,那時我便會驕傲而自豪的說出我爺爺的名字,而他們就會說:“哦,原來你爺爺就是那個學識淵博、會說大書的永德先生呀!”這時我便甜甜的點點頭,感覺就像吃了蜂蜜似的。

  爺爺是一個疼愛孩子的人。記得我和堂妹小時候,總喜歡和爺爺一起唱京劇,爺爺總是耐心的一句一句,一遍一遍地教我們。我們跟着爺爺把那句京劇唱出來時,爺爺總會拍手叫好。我爺爺“說大書”,也就是像講故事一般,有空時,爺爺就會講給我們聽。有時還會講一些笑話給我們聽,我們最喜歡的就是聽爺爺“說大書”和講笑話。但有時爺爺也會講一些歷史故事給我們聽,爺爺說,要多知道一些關於歷史的知識,但我們總是聽不進去。現在,爺爺大多是和我堂弟一起玩,畫面就像是兩個孩子在打鬧一般。

  這就是我最棒的爺爺,他有時有一家之主的風範,有時又像是一個老頑童。我非常愛我的好爺爺!

  (指導教師 何會萍)

小學作文

我敬愛的爺爺 標籤:我敬愛的班主任作文 我敬愛的老師作文 可愛的爺爺作文 親愛的爺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