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我愛黃岡400字作文

我愛黃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我的家鄉---黃岡,是鄂東的一座蜚聲中外的文化古城。她風景秀麗,歷史悠久,文化流長,人才輩出。

  黃岡的龍王山,宛如一條飛龍,橫亘在古城的北面,山上樹木茂盛,風景如畫,令人流連忘返。著名的東坡赤壁就座落在這裡,宋朝大文學家蘇軾曾泛舟游於赤壁之下,寫下了“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的 絕唱,東坡赤壁,猶如一顆璀燦的明珠,吸引着無數的中外遊人。

  黃岡位於長江的中游,濤濤江水,滾滾東去。鄂黃長江大橋橫跨南北,似彩虹、似卧龍。京九鐵路把黃岡和北京緊緊的連在一起。

  黃岡是著名的革命老區,從這裡走出了董必武、陳潭秋、包惠僧三位中共一大代表,為中國革命做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

  黃岡的教育也響譽全國,黃岡中學在國際奧林匹克竟賽中摘金奪銀,共獲得十塊獎牌。

  啊,我愛黃岡這座小城,愛看青雲塔那巍巍聳立的雄姿,愛聽安國寺那餘音縈繞的鐘聲,愛聞堤壩上那櫻花散發出的陣陣清香,更愛裝扮她的人民。我要把我的智慧、我的汗水撒在這片肥沃的土地上,把她建設得更加美好。

我愛黃岡 標籤:我愛祖國,我愛黨作文 我愛大海作文 我愛你們作文 我愛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