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讀《中國共產黨英烈志》500字作文

讀《中國共產黨英烈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讀《中國共產黨英烈志》

  延壽小學  四年級  丁陳昕

  捧起這本《中國共產黨英烈志》,我再一次被它深深震撼。想起一句話: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這些我們熟悉的、不熟悉的名字一個個映入眼帘,這些可歌可泣的年輕生命在人生最美麗的時候,為了信仰,為了祖國,為了人民那樣從容、那樣淡定、那樣義無反顧的付出生命。

  劉胡蘭在犧牲的時候,還沒有二十歲。她在敵人的威逼利誘面前,大義凜然,堅貞不屈,敵人用死來威嚇她,她卻堅決地回答:“怕死不是共產黨員!”毛主席親筆題詞:“生的偉大,死的光榮”,讚頌她短暫而光輝的一生。

  在解放熱河省會隆化時,董存瑞為了保證戰友的安全和部隊按時發起總攻,用手托起炸藥包,頂着敵堡,拉着了導火線。董存瑞壯烈犧牲了,他用生命為部隊開闢了前進的道路。

  在中國人民志願軍支持朝鮮的戰鬥中,為了戰鬥的勝利,受傷的黃繼光用自己的胸膛堵住敵人正在掃射的機槍射孔,掩護部隊完成了攻克高地的任務,全殲敵人兩個營,而他自己卻獻出了年輕的生命。

  偉大領袖毛主席說: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

  這些所有為革命、為祖國、為人民犧牲的英烈們,是中國人民的驕傲,是中華民族的脊樑,是永遠值得我們緬懷和紀念的。我們要學習他們崇高的愛國主義和共產主義精神,繼承和發揚革命傳統,因為世界是屬於我們的,中國的前途是屬於我們的!

  指導老師:王榮芳



讀《中國共產黨英烈志》 標籤:共產黨員作文 共產黨好作文 我與祖國共美麗作文 清明祭英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