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祖國的變化500字作文

祖國的變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同學們,你們知道嗎?我們美麗、富饒的中國,曾經也經歷過許許多多滄桑、曲折的故事。

  過去的中國,是一個弱肉強食的國家,許多寶地都被外國搶佔,許多物品自己還不能生產、製造,就連小小的火柴都要從國外進口,交通不發達,人們的生活、醫療都得不到保障,教育事業更是沒有起步。這完全可以說當時的中國是一個一窮二白、千瘡百孔的國家。

  後來,新中國成立以後,中國共產黨帶領全國人民披荊斬棘,走上了一條建設社會主義,復興中華名族的康庄大道。

  你們看現在的中國,鐵路、高速公路像蜘蛛網一樣四通八達。神州6號、神州7號圓了中國人的飛天夢。

  體育事業也是突飛猛進,各種大賽的獎牌數總是名列前茅。

  聽爺爺說,他們讀書的時候,因學費非常昂貴,許多孩子都不能上學。現在,學費免了,住宿費免了,連書本費都免了,貧困的孩子每年至少要得到國家300元的生活補助費,讓每一個孩子都能上學。

  醫療事業也有了長足的進步。合作醫療實現了,現在有病就能治,人人都享有了醫療保障。前幾年,有病得不到有效醫治,是因為葯價太貴了,老百姓吃不起。為節省一點錢,有了病就在家裡熬草藥煎服,甚至能拖的就拖下去。

  總而言之,我深信我們的國家會越來越繁榮昌盛,祖國的明天會更加美好!

  三年級:唐玉潔



祖國的變化 標籤:祖國的變化作文 家鄉的變化作文 城市的變化作文 春天裡的變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