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祖國的變化700字作文

祖國的變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祖國的變化 

  菏澤學院附屬小學五(4)班 祝清麟 

  時間如飛箭,轉眼間,我們的祖國、家鄉已度過了改革開放的30年。這是多麼不平凡的三十周年!經濟在發展,社會在進步,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我們的祖國年年在崛起。 

  而這一切的一切都要感謝我們的鄧爺爺提出的改革開發的方針。1978年12月,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做出改革開放的重大決策,由此開啟了中國改革開放歷史新紀元。 

  改革開放激發了各行各業的活力,使中國的生產力不斷得到了發展。中國長高了,長得壯了,“東亞病夫”的稱號也永遠消失了。在這30年裡,中國人民取得了可喜的成績。我國農民平均收入增長了7.1%;30年來我國非公有經濟發展速度飛速……這一個個事例都體現出中國離不開改革開放,只有這樣,中國才能蒸蒸日上。 

  改革開放提高了我家生活水平。原來企業的生產力很差,一天生產不出那麼多東西,像雞蛋啦,蔬菜啦,水果啦都限量供應,買東西都需要憑票據,家電數碼產品根本就生產不出來,那時的數碼產品更是非常稀有。就算有再多的錢,也買不了什麼東西。現在,祖國強大了,生產力提高了,可以自由貿易了。有一天,我在電視上看一個節目,正在介紹電腦的神奇功能,我看得入了迷,彷彿電腦就在我的面前。我鬧着要爸爸買電腦,可爸爸說:“電腦太貴,我的工資又低,品種少,要到大城市去買。等有錢了,再買。”我一直催爸爸快點買,但他總用那句話推。過了幾年,賣電腦的多了,品種多了,價格低了,爸爸如願以償給我買了電腦。如果沒有鄧小平爺爺的改革開放,我們現在還過着貧窮的生活。 

  我的家鄉菏澤,原來十分破舊,現在發生了巨大的變化。土路,變為了柏油路;臭水溝變成了清澈見底的小河;一片片空地變為了鮮花遍地的花園……我們過上了富裕的生活。 

  改革開放,讓我們的生活水平有了提高。我相信,在大家的攜手努力下,我們的祖國將發展的更快,我的家鄉將變得更美好!

祖國的變化 標籤:祖國的變化作文 家鄉的變化作文 城市的變化作文 春天裡的變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