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枸杞400字作文

枸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枸杞

 江蘇省吳江 吳江盛澤實驗小學三(3)班 馮愷晟



  “吃午飯了”,媽媽一邊說著,一邊在桌上放了一盆青青的涼拌菜。我沒吃過這道菜,就問媽媽:“這是什麼菜,好不好吃?”媽媽說:“這是涼拌枸杞,好不好吃你嘗一下就知道了。”於是,我就夾了一口放在嘴裡。“哇,好苦,好難吃。”我馬上喝了一大杯水。媽媽說:“孩子,你再吃一口就會覺得有甜味了。”我半信半疑地又吃了一小口,“嗨,真的有一絲甜味了。”我問媽媽:“這枸杞是不是會越吃越甜的?”媽媽說:“是的。”我又問媽媽:“這是怎麼回事呢?是不是枸杞的裡面長着蜜呀?”媽媽說:“是呀。你看,枸杞越吃越甜,那不是苦盡甘來嗎?那甘不就是甜嗎?還有,前幾天奶奶的血壓有些高,吃了幾天的枸杞后,血壓就正常了,那枸杞是不是像長了蜜一樣,吃了后心裡甜絲絲的。”

  聽了媽媽的話,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我們平時做事也要像嘗枸杞那樣,不要怕吃苦,然後才會有甜的收穫。

(責任編輯:精品教學) [顯示打印版本]



枸杞 標籤:枸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