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烏鴉—聰明450字作文

烏鴉—聰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身體通體漆黑、面貌醜陋的鳥是什麼鳥?哈!是烏鴉。 

  大家好像覺得它很笨?不不不,那可就大錯特錯了!其實烏鴉是很聰明的。 

  烏鴉是一種非常聰明的動物,它們甚至不用人去做模範而自主將鐵絲彎成鉤狀鉤出細頸瓶中的小桶,或是用帶鉤狀的小樹枝鉤出樹洞里的蟲子,日本有一種烏鴉更是讓人驚奇,它們停在街頭十字路口等待紅燈亮起,然後迅速飛到馬路的車輪下面,把堅果放在那裡,綠燈亮起汽車開走後,它們再飛過去把碾碎的堅果銜起來享受裡面的美味。不僅如此,烏鴉還會偷盜和防盜。 

  綜合種種研究和觀察,有學者認為烏鴉甚至可能是地球上除了人類以外最聰明的動物,雖然它的大腦占身體比重比大猩猩和海豚小一些,但它的腦開發程度卻比后兩者要好得多。烏鴉反哺絕不是反射性行為,烏鴉是一種群居性動物,實際上它的反哺對象不一定是自己的父母,之所以“反哺”,研究人員猜測是為了在種群中獲得良好的“鴉”際關係。 

  …… 

  烏鴉可真聰明!我們也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做個聰明“蛋”!

烏鴉—聰明 標籤:聰明的烏鴉作文 聰明反被聰明誤作文 烏鴉作文 烏鴉喝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