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絕招600字作文

絕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絕招

   福建龍岩師範附小三(6)  崔睿哲

 我的絕招有很多,有跑步、有彈琴、還有畫畫……其中,我最得意的是騎自行車了。

 說到騎自行車,還有一段小故事呢!你想不想聽?那時學騎車時,我才上幼兒園,當時我的車有4個輪,就是後面有2個小輪的那種。因為爸爸看我這麼小,騎兩輪的車會受傷。媽媽把我抱上單車,叮囑我:“記住,要往前踩。”我抓住把手,拚命地踩踏板,鏈帶發出沙沙的聲音。得,白高興了!竹籃打水——一場空,我不但沒有前進,反而在原地不動,就像一塊搬不動的石頭。小夥伴們卻嘻嘻地說:“N爆笑喲!”

“有這樣騎單車的嗎?”

 原來我把踏板往後踩,能前進嗎?媽媽不停地強調要往前踩,而我卻總是往後踩。也許是我力氣太小,往前踩費力,往後踩很輕鬆的緣故吧。媽媽火了,不教我了,還把單車關在車庫整整一年。

 但我並沒有放棄,始終沒有忘記那次在山腳下的尷尬。在一次小班暑假的時候,我看見單車下坡時是向前沖的,受到啟發,便央求媽媽重新教我騎單車。從此,我每天都刻苦訓練。一放學,就騎單車,繞着小區九九八十一圈地轉。日子一天天過去了,我的技術越來越好了。於是在中班時拆掉兩個護輪,敢挑戰高手了。



  現在一到星期天下午,我騎新單車,在小區里玩耍:有時我在一個彎道上加速,車和人都貼着地面,好像要摔倒的樣子;有時在直道上加速,我搖動車頭,一會向左,一會向右;還有時一個急剎車,車尾一甩…….我做這些動作,常把小朋友看得目瞪口呆。

 這就是我的絕招,你不這麼認為嗎?如果你也是高手,就露一手吧!

2009、4、4  星期六  晴



絕招 標籤:絕招作文 我的絕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