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青春有雨作伴900字作文

青春有雨作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往事已經很模糊,但我記憶中的雨卻一直伴我成長。

  那是一個下雨天的傍晚,我舉着傘邁着自以為優雅的步伐一次一次地往來於門前的馬路。為什麼這麼做已經不記得了。但從那以後記憶最多的便是一個人發獃!因為父母經常外出做生意,我要與外婆一起生活。外婆畢竟老了,和我沒什麼話說,也不太管我,而且很自然地以為我很喜歡一個人靜靜地賞雨。現在回想起那時,還真詩情畫意呢!

  似乎每一個我心情難過的時候,雨便輕輕的下着,像是一個老朋友一樣給我默默的支持。輕輕地,生怕打攪了我。他總是在無聲無息中給我安慰。與人們的語言鼓勵不同,他總是能伸出一雙“手”用行動鼓勵我,在無休止的黑暗中為我點了一盞燈,一盞照亮每一寸心田的明燈。

  印象中,雨也有脾氣。夏天的雨就是一個代表。他總是喜怒無常,往往前一刻還陽光燦爛。但下一刻就大雨傾盆。雨水嘩嘩地下着,伴着雷鳴像是在發泄一般,他吶喊着咆哮着,好似在訴說心中的不快。這樣的他是多麼的鮮活!

  事物往往有兩面性,暴躁的他當然也有溫柔一面。我一直認為春雨秋雨就是一個典型代表。春雨有一種含蓄美,他委婉,低調,溫柔。於是乎在他展示個人的氣質時同時也悄悄地滋潤萬物。相比之下,秋雨顯得那麼蕭瑟,他總是那麼沉默。我一直認為秋雨過於委婉。總是在關鍵時刻停止下雨,他“妥協”了。但漸漸地我發現又有誰說得清“妥協”不也是一種成功呢?這樣一個多變的他怎能讓人不為他着迷,拜倒呢?相對於春雨的輕柔、宛轉,夏雨的急促,寒雨則顯得那麼冰冷、傷感。每每對着寒冬的雨我都會想起一段文字:依然是無助的我,又退回了茫茫的大海上漂泊,我舉杯消愁,欲酒醒人生,誰知人了愁腸,反而化作了憂傷,池塘月下,水月鏡花,鏡中人憔悴,難解芬芳們就在這花好月圓夜,卻冷卻了我的詩情畫意。在最初的印象里,冬天的雨就是那麼傷感,迷茫的,它熄滅了最後的一點希望,但他也讓我懂得了堅強與勇敢。

  我擦去了秋雨的蕭瑟,告別了特有的溫婉,回眸春雨的溫柔與含蓄,卻不想下起了冷冷的冬雨,夏日的急促暴躁,始終讓寒冷的冬天綿綿不休。

  這大概也就是青春吧,時而傷感,時而美好,卻總會在不經意中帶動火一樣的激情。有雨作伴,我們的青春應該會多樣多姿!

  三年級:雪玲月



青春有雨作伴 標籤:有雨的日子作文 我的青春作文 青春作文 青春年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