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放假第一天1000字作文

放假第一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小明從小生活在城市裡,他非常渴望到大自然去欣賞那兒美麗的風景,和動物們玩。可是他爸爸工作實在太忙了,連星期日也沒有時間帶他去大自然里玩。所以小明去大自然的夢想一直沒實現。 

  兒童節的前一天晚上,小明在坐在沙發上美滋滋地想:兒童節爸爸會送我什麼禮物呢?一定是一個大驚喜吧?小明越想越開心。可是,他的爸爸卻遲遲不回來。

  “唉……爸爸肯定去加班了,一定要三更半夜才回來。”小明失望地打了一個哈欠,“還是先睡覺吧。”說完就去刷牙睡覺了。 

  到了深夜,小明的爸爸總算回來了,他後面還帶着一個搬運員。他們要幹什麼呢?他們輕手輕腳走進小明的房間,這時小明已進入了甜美的夢鄉。他們小心翼翼地把床和睡在床上的小明抬起來,抬出了房間。 

  他們把小明和床抬到了汽車上,用繩子把床腳牢牢地綁在了車上。確認床不會從車上掉下來后,小明的爸爸就駕駛着汽車,慢慢向郊區駛去。因為他怕開得太快,把小明驚醒了。為什麼要半夜去郊區呢?因為小明的爸爸想給小明一個驚喜。 

  爸爸駕駛着汽車來到了街上。許多人看見他們這對父子,都忍不住笑了起來。有的說:“他們要去幹什麼?”有的說:“一定是找不到賓館的旅客。”大家七嘴八舌的議論起來。小明爸爸怕兒子被議論聲吵醒了,就用表示安靜的手勢讓大家安靜。這時候,交警看見了他們,以為小明爸爸要把兒子賣掉,就把他們攔下來詢問情況。小明爸爸把事情一五一十地交代了。交警聽后很感動,還幫他提醒大家安靜。小明爸爸這才放心,繼續駕駛着汽車向郊區駛去。 

  太陽快要升起來了,小明的爸爸到達了郊區。他輕輕地把小明和床放下,然後把床搬到一個空地上。把汽車藏在樹叢后,自已也藏在樹叢后偷偷看著兒子。 

  太陽升起來了,小明從甜美的夢鄉中醒來。他伸了個懶腰,慢慢睜開了眼睛。啊,太美了!兩匹健壯的馬在安閑地嚼着青草,成群牛羊在奔跑,威風的大公雞在報曉;母雞正在帶着一群活潑可愛的小雞在找食物。一隻百靈鳥在歡快地歌唱;兩個兔子在好奇地望着他……四周長着茂密的森林;地上長着綠茵茵的小草。遠方有一座座連綿起伏的山峰;一條彎彎的小河在向東流。藍藍的天空飄着朵朵白雲……“啊,我不會是在做夢吧?”小明愣住了。他揉了揉眼睛,看見那兒還是那樣的迷人。他明白了,這就是爸爸送給他最好的禮物。他興高采烈地跳下床,在大自然中歡快的奔跑嬉戲…… 

  看到兒子那麼開心,躲在樹叢后的爸爸也偷偷笑了。 

(原圖來自埃·奧·卜勞恩漫畫<父與子.放假第一天>)

放假第一天 標籤:放假第一天作文 寒假第一天作文 暑假第一天作文 放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