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窗口700字作文

窗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深秋的風,裹挾着一陣 

  陣寒氣撲向大地,刮進校園,鑽進窗框上沒有玻璃的教室,同學們坐着感到有點寒意。為了趕在寒潮到來之前把玻璃裝好,校領導發動各班同學自己動手安裝玻璃。 

 

  下午,我帶着小鐵鎚,飛快地向學校跑去。一進校門,啊!各班都提前行動了。只見樓上樓下,一片繁忙:女同學忙着擦玻璃,把一塊玻璃擦了又擦,對着光這邊照照,那邊瞧瞧,像繡花似的;男同學把擦好的玻璃小心翼翼、穩穩噹噹地安上窗框,有的站在窗下,有的爬上窗檯。整個大樓窗前都站着人。潔白的牆壁和閃光的玻璃窗襯托着各種各樣的姿勢,給這深秋的校園帶來不少生我看他額角滲出了汗珠,就說:“李平,歇會兒再干吧!” 

  他微笑着,輕聲回答:“我真想親手把自己過去打碎的玻璃全裝好。”說時,眼裡流露出痛悔的神情,左眼角的一條小蟲似的傷疤也不由得抽搐了一下。 

  聽着李平同學的話,望着他眼角的傷疤,我想起了幾年前的事情:李平在小學和我同班,開始連續幾個學期被評為“三好學生”。可是後來他變了,變成了一個百發百中的“彈弓手”。只要把左眼這麼一眯,彈弓一揚,“啪”——燈泡、玻璃立刻粉碎。老師批評他,他卻頭一歪說:“你管不着!”有一次,一股寒風從被他打破的玻璃窗口襲來,一塊碎玻璃飛在他臉上,留下了左眼角這塊傷疤。 ’, 

  想着,想着,我突然明白了:李平是在用行動來彌補自己損壞公物的過失。 

  同學們手中的鎚子敲打着釘子,輕輕碰撞着玻璃,發出清脆的響聲,像是在歡唱。

  明亮的玻璃齊嶄嶄地安裝在窗框上。窗,彷彿睜着大大的眼睛,對着我們歡快地笑着。 

  燦爛的陽光透過晶亮的玻璃窗,射進教室,照着整齊的新課桌;照着雪白的牆壁;照着那“愛科學、學科學、用科學”的金字標語;也照耀着李平和同學們紅撲撲的臉蛋…… 



窗口 標籤:窗口作文 心靈的窗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