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我成功了800字作文

我成功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在三年級就開寫字帖了,每天我都要寫“張克江”的一篇字,每次寫完一篇字,姥爺總是給我批一批,他批得特別認真,要是寫得標準的字,他總是給畫個紅圈圈,不標準的字就畫個小叉叉,看着姥爺給我畫的一個個紅圈圈,我甭提多高興了。轉眼就放暑假了,我每天天想着和朋友們玩,對書法也就沒那麼認真了。

  一天晚上,我真要寫一篇好字,聽到朋友們在樓下不停地喊我:“王天宇——快來和我們去廣場玩……”我趕緊在陽台給他們打招呼:“等等我,這就來——”我急忙把好字寫完交給姥爺去批,姥爺批着批着,臉色立刻嚴肅起來。我一看,我寫的字畫的沒有往日的紅圈圈,而是好多小叉叉。這時,姥爺瞪着紅紅的眼睛,照着我的後背狠狠的給我兩巴掌:“看看你寫的什麼字!簡直就是蜘蛛爬的,給我重寫去!”望着姥爺怒氣沖沖的樣子,嚇得我渾身有些顫抖,鬢角滲出了小汗珠,我只要乖乖的重新的寫起來。這次我寫得非常認真,每個字我都細細品味。寫完后,我膽膽怯怯的將好字本交給了姥爺,他認真地批起來,紅圈圈像往日一樣又多了起來,有隻見姥爺怒氣沖沖的臉上慢慢地露出了笑容。他邊批邊喃喃地說:“天宇,這次你寫得不錯,好好。”批完以後,姥爺拍着我的肩膀語重心長地說:“練好書法,首先要認真讀帖要有極高的興趣 ,還要有自己的創意,其次要把範字牢牢地記在心裡,把其字形深深地刻在大腦里,無論何時,一旦提到這個字,馬上就能想出這個字在字帖上的形狀。做到胸有成帖,腦有成字。”我聽着不住的點頭。接著說:“你知道你今天為什麼沒寫好嗎?”我紅着臉吞吞吐吐說:“姥爺,今天只想去玩,沒有認真地寫,我錯了。”“沒關係,知錯就是個好孩子。”姥爺將字帖遞給了我。

  從那以後我每天晚上都堅持按着姥爺交給的方法認認真真地寫字帖,字也寫得越來越好。在學校的一次書法比賽中,我竟然取得了前五名,手捧着校長發給的漂亮的證書,甭提多高興了。班級的《文化牆》上的小報,我總是被選上,看到同學嘖嘖稱讚我的好字,我的心裡真的美滋滋的,像吃了蜜糖一樣。

  哈哈……呵呵……我成功了!



我成功了 標籤:我成功了作文 那一次,我成功了作文 那一次我成功了作文 我終於成功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