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我成功了800字作文

我成功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通過課餘時間的學習,我知道了光是沿直線傳播的,所以從物體頂端入射的光線,經過小孔以後就投射到了底端,從底端入射的光線同樣投射到頂端——這就是大名鼎鼎的小孔成像原理。為了弄明白這個原理,我還專門做了一個實驗。告訴你吧,我的這個實驗做成功了。

  一個星期天的上午,我開始了實驗。第一步就是準備材料。需要準備實驗材料和用具——茶葉筒、大頭針(或錐子)、掛歷紙、半透明紙巾、膠帶、橡皮筋。材料準備齊,第一步就算完成了。接下來是看似簡單,實則很難的第二步——用大頭針在茶葉筒的底部中心打個孔。由於茶葉筒是鐵皮做的,太硬了,我扎了幾次都沒扎進去,我急了,密密麻麻的汗珠也從額頭上滲了出來。這時,我手一滑,大頭針扎到了我手上,血冒出來,我有點灰心了了,但還是吮了吮手指繼續紮起來。我吸取上次的經驗,改變了扎的方法。我找來一個釘子,把它對準茶葉筒的底部中心部分,又用小鎚子輕輕一敲,小孔就打成了。下面的步驟可就簡單多了。第三步,我用掛歷紙捲成一個紙筒,直徑略小於茶葉筒的直徑,用膠帶粘牢。第四步了,用紙巾蒙住紙筒,又用橡皮筋固定住。下面就是第五步啦,與成功只有一步之遙。把紙筒蒙紙巾的一端插入茶葉筒,這時就要千萬小心,不能插歪了,要使紙筒和茶葉筒完全在一條直線上才成。你要問第六步是什麼嗎?那我就告訴你,第六步是大功告成!我高興地又喊又叫,手舞足蹈:“耶,我成功了!萬歲!”爸爸媽媽聞聲趕來,我急忙把小孔成像儀雙手捧上。爸爸把茶葉筒舉起來,從掛歷紙那頭透過紙巾看出去,他看到了一個神奇的世界----所有東西在紙巾上的投影都是上下倒立、左右顛倒的!爸爸不住地說:“真不錯!真棒!”媽媽也爭着要看一下,我得意洋洋地解釋道:“這就是利用小孔成像的原理做成的。”

  通過這個實驗,不但讓我懂得了一個科學道理,而且讓我明白了“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這句話的含義,更讓我領略到了什麼是成功的快樂。這次成功又在我的童年生活中閃爍着璀璨的光芒。



我成功了 標籤:我成功了作文 那一次,我成功了作文 那一次我成功了作文 我終於成功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