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數學王國之“約等於”被告記500字作文

數學王國之“約等於”被告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數學王國之“約等於”被告記 

  作者:劉承志 江西贛州市章工區大公路二小三(3)班 

指導老師:劉上平 聯繫電話:13970121073 郵編:341000 

一天,數學王國的數學法院里傳出一陣吵鬧聲,這是怎麼回事呢?一起去看看吧! 

我看見法院椅子上作者八個符號:“+”、“-”、“×”、“÷”、“?”、“?”、“=”、“≈”。法官說:“最近犯錯的數學符號請站起來。”沉默了一會兒后,沒有一個人站起來。法官說:“約等於,你的責任是什麼?”我的責任是表示近似數,當小數難以表示的時候,我便挺身而出。那你把你做的錯事說一說吧!“約等於自己說不清,我幫它說一點。”說話的是等於,“3724÷100=37.24≈37,該會算吧!上次國王命你去運3724kg白糖,每條麻袋能裝100kg,你卻硬要38條麻袋,這是為啥?”“難道你連38大於37.24都不懂嗎?”大於號說。“還有,上次你拿去100cm圓鋼,每6cm可以做一個,明顯100÷6=16.66≈17,可你為啥只交16個?”約等於說:“如果你們只給我37條麻袋,剩下的24kg怎麼辦?扔了么?”稍停,它又說:“如果100cm圓鋼做17個,那麼最後一個還能用么?”約等於一連串的反問像連珠炮,大家都無話可說。約等於說:“有人搞1=1.0、1?0.9、0.9?1還自以為自己正確,到是該好好反省一下。”法官說:“約等於做的不錯,至於它說的1=1.0,1?0.9、0.9?1這件事我們今後再議。” 

約等於被告事件后,約等於成了人見人愛的符號。

數學王國之“約等於”被告記 標籤:數學王國作文 王國之旅作文 不等於作文 美國之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