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顯微鏡下的繽紛世界500字作文

顯微鏡下的繽紛世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爸爸給我帶回來一台微型顯微鏡,初次接觸顯微鏡,我迫不及待地找來一些標本觀察.我立即被顯微鏡下的繽紛世界吸引了。 

  我先用顯微鏡觀察沾滿泥沙的樹葉,那可就不是一片不起眼的樹葉了。這片樹葉在顯微鏡下就像是一望無際的太空,神奇而廣闊,那一枚枚小小的泥沙變成了一顆顆不知明的銀光閃閃的星體,美麗極了!接着摘來一片綠油油的樹葉,樹葉正面葉片上有許多白色氣孔,時疏時密的氣孔像滿天的星星灑在天空中;綠葉反面的葉脈好似山川河流分佈在綠樹成蔭的地球上,而樹葉上柔軟細小的絨毛則象一絲絲銀白髮亮的蠶絲錯綜複雜地纏繞在美麗的地球上。再找來一片很髒的樹葉,這片樹葉又像亂七八糟的垃圾場。經過清洗后的樹葉上沒有了髒東西,那光滑無比的樹葉在顯微鏡下,像是晶瑩碧綠的碎玉。 

  忽然跑來一隻黃螞蟻。顯微鏡下的螞蟻可比我們肉眼看到的螞蟻漂亮多了!金黃髮亮的身體像三個玻璃珠穿成的。六條腿上都長着許多絨毛,頭上的觸角像一把剪刀。連它的兩隻小眼睛都清晰可見。 

  我還用顯微鏡觀察了許許多多的標本,每一樣標本都會給我帶來意想不到的驚喜。顯微鏡下的世界真是五彩繽紛!為什麼顯微鏡下的標本比肉眼看到的要清晰得多呢?原來,顯微鏡通過物鏡和目鏡可形成物體放大的虛像,使肉眼能夠觀察到標本的組織形態和結構。顯微鏡下的新鮮世界還有許多奧秘等着我們去探索呢!

顯微鏡下的繽紛世界 標籤:顯微鏡作文 五彩繽紛的世界作文 五彩繽紛作文 繽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