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山城故事多——古田1100字作文

山城故事多——古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山城故事多——古田 

  福建省古田縣第二小學三年(3)班 藍陳泓(352200) 

  我的家鄉——古田,位於福建省東北部,以山地為主,故稱“山城”。這裡風光絢麗,氣候宜人,人傑地靈,物產豐富,家鄉人民祖祖輩輩勤勞創業,留下了許多動人的故事。 

  家鄉的水是清的。位於古田中部的翠屏湖水域面積達37.1平方千米,蓄水量為6.41億立方米,水質碧澄,是福建省最大的人工湖,也是家鄉最重要的風景遊覽區。聽外婆說,這裡原本是古田縣城,1958年,國家在此興建“一五”計劃重點工程、我國第一座地下水電站——古田溪水電站,於是淹沒了這個小縣城,因湖背靠翠屏山,遂名“翠屏湖”。如今,這裡四周群山環抱,層巒疊嶂;湖中煙波浩森,綠島錯落;湖畔有千年古剎、中國佛教協會第一任會長圓瑛法師修鍊地極樂寺;湖中有群鷺翔棲被譽為“愛情之島”的白鷺島;還有湖心島上歐美風格的別墅,是人們度假、療養的好去處。仙爺廟、彌勒寺、天皇寺、極樂噴泉、深藏在山腹中迷宮般的地下發電廠等景點,風格各異,特色顯著。早在20世紀60年代,朱德、陳毅、徐特立等曾先後視察遊覽了翠屏湖,並留下了“湖水清平波浪無,樓船並進路航迂;島上風景明如畫,池中飛鷗甚款徐”的佳美詩句。現在每年引來眾多的台灣和東南亞國家地區的客人來此朝聖、旅遊和觀光。 

  古田是文明遐邇的“中國食用菌之都”。食用菌生產歷史悠久,早在一千三百多年前就有人從事香菇人工栽培,但古田食用菌產業的迅速發展還是在改革開放之後。目前,古田食用菌產業普及千家萬戶,主要品種有“十菇兩耳一皇后”,其中銀耳、香菇、竹蓀產量均居中國首位,特別是銀耳產量佔全國總量的百分之八十以上。古田已成為全國開發品種最全、生產規模最大、菌類產量最高、科技實力最強的食用菌生產大縣。古田人不僅在國內各大中城市建立起食用菌銷售網絡,而且還把產品遠銷至日本、東南亞、歐洲、美洲、澳大利亞等國家和地區。正是家家戶戶以培植菇類生活為主,帶動經濟的騰飛發展,建起了高樓大廈,買了高檔的傢具等,人們的生活水平在不斷提高,日子過得越來越紅火。 

  古田素有“水果之鄉”。全縣水果投產面積10多萬畝,擁有古田油柰、水蜜桃、蜜柚、臍橙、無核柿等優良品種,被譽為“八閩珍果”,其中油柰、水蜜桃獲國家“綠色食品”證書,水蜜桃還被評為“福建省名牌產品”。家鄉的水果水分多,果肉鮮美,全靠依山伴水的優良環境培育的。當油柰、水蜜桃成熟后,就有許多商販前來購買,並運往北京、上海、深圳等地,人們還把這些水果作為饋贈佳品送給遠方的親戚朋友。 

  啊!古田的山山水水,你是那麼的神奇,那麼的美麗;古田的父老鄉親,你們是那麼的勤勞,那麼的聰慧,演繹着如此精彩的故事,願家鄉沐浴在改革開放的春風化雨中更加魅力無限!

山城故事多——古田 標籤:山城作文 故事作文 我家的故事作文 童年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