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長沙的變化800字作文

長沙的變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路通了!橋架了!燈亮了!長沙的變化太大了,變得土生土長的“老長沙”找不到回家的路了。

  長沙的確變了:變大了,變綠了,變高了,變美了!

  難怪有人發出這樣的感嘆:跨入21世紀的頭3年,雖是長沙發展史上的短暫一瞬,但這3年,卻是長沙變化發展最快、最值得大書特書的3年,是長沙市委、市政府為長沙人民造福謀利的3年!

  三年來,長沙市投入巨資開展大規模城市建設,城市面貌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2001年投資60億,2002年投資84億,2003年投資91億,三年建設重點工程項目90餘個,一條條道路拓寬變美,一座座橋樑凌空飛架。城市建設的巨大變化,使長沙的輻射力、吸納力明顯增強,城市綜合服務水平明顯提高。長沙正向繁榮、開放、文明、秀美的區域性中心城市邁進。有人說,長沙最大的變化是道路,而且這種巨變首先是從道路開始的。而下面這組由有關部門提供的數據讓人驚嘆不已。2000年,長沙建設和拉通五一大道、勞動西路、蔡鍔南路、長沙大道一期、雨花大道、振興路、猴子石大橋。其中,五一大道東起火車站廣場,西至湘江一橋東橋頭,全長4。138公里,路幅寬60米,總投資4。6億元。

  2001年,長沙拓改和建設芙蓉路、湘江大道一期、人民東路、火星北路一期、黃興中路、瀟湘大道、勞動西路、黃興南路步行商業街。

  2002年,長沙建設和拓改麓山南路、展覽館西路、伍家嶺立交橋、319國道城區段、長沙大道二、三段、黃興北路、火星大道、長湘公路、勞動東路、機場高速。

  2003年,長沙建設和拓改瀟湘大道北段、湘江大道南北段、體育館路、韶山路改擴、東塘立交橋改造、319國道東段、金霞大道南段和北段、二環線東北段與西南段。此外,書院路一期、繞城西南線、湘雅路整治工程、黃興南路整治工程、車站路整治工程、東風路高架匝道、蔡家沖路西段、四方坪路、高嶺路、芙蓉路(塗家沖至二環線立交)等相繼續竣工通車或正在有序進行。

  據統計,目前長沙城市道路總長已通過了1000公里,總面積超過1000萬平方米,人均擁有道路面積8平方米。長沙城區的東、南、西、北四面均與對外的高速或高等級公路相連,基本構成了現代都市立體的交通網絡。
 



長沙的變化 標籤:家鄉的變化作文 城市的變化作文 春天裡的變化作文 春天的變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