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長沙的冬天800字作文

長沙的冬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長沙素來就有“四大火爐”的稱號。可一但到了冬天,情況可就大相逕庭了。呼嘯着的北風才不管火爐不火爐,我行我素地刮著。長沙的冬天,是寒冷的。

  我作為一個寄宿生,每周的周一至周五都得待在學校。我們的學校位置近郊,地理環境的影響很大。聽老師說,這兒夏天是長沙最熱的,熱得像火上燒的爐子;冬天恰恰又是最冷的,冷得像冰箱。現在正值冬季,冷得我們穿四件衣服才敢到外面走走。體育課,身子倒暖和了,風卻把我們稚嫩的面頰抽得生疼。我們渴望覓個地方躲起來——怎麼可能找到呢?風無孔不入,就連我們的教室也難逃一劫,冷颼颼的,讓我們直打哆嗦。

  如此冷的天,不僅人耐不住,動物們耐不住,花草也耐不住。昔日在枝頭歡快歌唱的小鳥不見了,就連我討厭的蚊子,蜘蛛,一個個的也不見了蹤影。花兒凋零了,草兒枯黃了。但是,唯有那路邊的松柏依然綠意濃濃,給這塊寂寥的大地注入了幾番生命的活力。它們低頭俯視着那匆忙從樹下走過的“全副武裝”的人們,彷彿在炫耀:“瞧,只有我不怕冷!”北風來了,它號叫着想要肅殺這一抹綠色。而松柏毫不理會,任憑北風刮啊刮,就是筆直地挺立着,用它們的綠,點綴萬物。

  冬天絕不會有壞事就沒好事的。有時,你一覺醒來,站在窗旁放目遠眺時,你會發現地上,樹上,房頂上,白茫茫的片,那就是雪啊!這是冬天送給我們的禮物。大清早,人們都還沒起來,所以,地上的雪是潔白無瑕的:沒有髒兮兮的腳印,也沒有車輪碾過的痕迹。雪給大地鋪上了一層厚厚的白的地毯,抬頭一看,還有雪花在空中翻飛,旋轉。

  隨着時間的推移,雪上的腳印漸漸多了起來,那是孩子們留下的。他們打的打雪仗,堆的堆雪人,玩的不亦樂乎。叫喊聲,歡呼聲交織在一起,構成一幅冬日雪景圖。

  雖然冬天是寒冷的,但我們不得不承認,每個季節都有它自己的特色。春的柔和,夏的炎熱,秋的豐收,冬的寒冷,缺一不可。冬天更何況還有雪這麼一個忠實的朋友,我愛大自然!

  青竹湖湘一初二:王譽霖



長沙的冬天 標籤:長沙作文 美麗的長沙作文 溫暖的冬天作文 北方的冬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