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家是什麼300字作文

家是什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家是什麼概念你知道嗎? 

  語文說:“”家”是一個字,裡面有平坦,有曲折,還有不起眼的點點滴滴,誰也猜不準,誰也讀不準。” 

  數學說:“”家”是一個和,家=成員+愛心+誠心+孝心+理解。一個充滿真情的家才是一個實數。” 

  家是什麼?千萬個人有千萬個說法。查遍漢語詞典,關於家的解釋只有寥寥數語,但在我們每個人的心目中,家的概念何嘗不涵蓋了整個人生。無論貧富貴賤,逆境坦途,只要你降生到這個世界,就與家發生着關係,絲絲縷縷無時不縈繞在心間。 

  貧困時,家是一個窩。哪怕四壁皆空,但只要有個窩,就可以擋住風寒。 

  擋住雨雪,擋住豺狼與虎豹。就有了燈光,有了薪火,有了滿屋子的親昵與溫馨。哪怕窮到去要飯,心中因了家人的牽挂,也就有了回家的想頭,也就有了“金窩銀窩不如自己狗窩”的信念。

家是什麼 標籤:家是什麼作文 幸福是什麼作文 到底是什麼作文 風是什麼顏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