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愛的小河600字作文

愛的小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在很久以前,有一條小河,人們都叫她“愛的小河”。這源於一個傳說。 

  這條小河一直都靜靜地流着,別人問她什麼,她總是微微一笑,沉默不語。 

  小魚、小蝦……都在裡面歡快地游着。有一次,小魚實在忍不住了,就好奇地問小河:“小河阿姨,您怎麼總是不說話呀?” 

  “嗯……”小河默默不語。 

  小魚們只好垂頭喪氣地遊走了。 

  一天,小魚們都在玩耍,忽然有一條小魚說:“我不舒服!”說完,它就昏倒了。小魚們絞盡腦汁也想不出辦法,急得直打轉。 

  平常沉默不語的小河突然開口說話了:“小魚兒,你怎麼樣?要不要緊?要是還不舒服的話,那我給你按摩吧,也許你會舒服些!”說完,小河像一雙大手一樣,輕柔地推動着小魚,她的波浪越來越小,越來越緩慢。終於,小魚蘇醒過來了,他揉揉眼睛,迷迷糊糊地問道:“是誰把我救醒了?我真得好好謝謝他!” 

  “是小河!”小魚們異口同聲地答道。 

  那條小魚感動地流下了眼淚,大家也很驚奇,一貫沉默不語的小河如今卻這麼地關懷我們!於是大家總是喜歡叫她“媽媽”。 

  又一天,一位身穿漁服的人來到了河邊,原來是漁民!他向河裡撒下魚網,小魚們、小蝦們……都嚇得四處游去,不是撞到同伴,就是撞到岩石和別的水底生物。小河看見了,立馬變得波濤洶湧,把漁民淹沒了,漁民嚇地大叫,向岸邊逃去,不敢回來。小魚和小蝦們高興地拍手叫好,他們有的在水裡翻着筋斗,有的在水裡上竄下跳,玩得不亦樂乎。 

  從今以後,大家都叫她“愛的小河”。

愛的小河 標籤:愛的小河作文 家鄉的小河作文 難忘家鄉的小河作文 我愛家鄉的小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