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相約秋天800字作文

相約秋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相約秋天 

  秋姑娘來了,秋風吹走了夏日的炎熱,帶來了秋的涼爽。天高雲淡,秋高氣爽,在這個愜意的天氣里,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回到了鄉下的爺爺奶奶家,和他們共享中秋。 

  一走近爺爺的村子,遠遠就看到了草變黃了,樹葉也變黃了,楓葉紅了…… 

  車開到了爺爺的家門口,我們下了車,爺爺拿着一件外套高興地跑了出來,用手輕輕地撫摸着我的小臉說:“乖孫子兒,你冷不冷呀?怎麼臉上這麼涼啊?” 

  我連忙回答:“不冷,不冷,我好得很呢!” 

  “別裝了,你還是先把這種外套穿上吧,”爺爺一邊給我穿上,一邊又說,“對了,現在正是豐收的季節,我們果園晨的果子都已經熟了,你想不想去看看呀?” 

  “太好了,現在我就想去。” 

  我迫不及待地拉着爺爺去後山采果子,爺爺也很興奮地跑到房裡拿出特意為我編的籮筐,拉着我:“走。” 

  走近爺爺的果園,一陣芳香撲鼻而來,我聞到了,是葡萄。進了果園,只見那又大又綠的葡萄葉下,掛着一串串的紫葡萄,像一串串晶瑩透亮的珍珠,看着滿園的葡萄,我的口水禁不住地流了下來。我拿起凳子就爬了上去,一串一串又一串的葡萄被我摘了下來,輕輕地放進了我的筐里。 

  爺爺笑着說:“別把滕弄斷了,來年它們還要長的。” 

  我已顧不得爺爺的叮囑了,只管摘着那可愛的葡萄了。 

  摘了半筐葡萄后,爺爺又帶我去他的桔子園,桔子園裡更可喜了,那黃澄澄的桔子壓彎了樹枝,一個個像小燈籠似的掛在枝頭上。又摘了半筐的桔子就和爺爺回家了。 

  在回家的路上,我才有心去看了看小路旁的風景,地上滿是枯黃的樹葉,空中也飄舞着一片片樹葉,像一隻只美麗的蝴蝶在風中翩翩起舞;一片片稻田,像黃色的海洋,在微風的輕拂下,湧向了遠方…… 

  “秋天真的來了!”我感嘆地說。 

  “當然,要不怎麼會有這麼多的果子呢!” 

  回到爺爺家已是吃晚飯的時候了,全家人在爺爺的小院里吃起奶奶做的正宗農家小炒。吃完飯後,我把我摘的葡萄、桔子端上了桌子,奶奶把我們帶來的月餅擺上了桌子,一家人坐在小院里,一邊聊着天,一邊品着水果嘗着月餅,其樂融融。 

  秋,給我們帶來了豐收與喜悅,我愛秋天。

相約秋天 標籤:相約作文 相約北京作文 相約中國夢作文 秋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