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漫畫《戰鬥的星期天》700字作文

漫畫《戰鬥的星期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今天,我看了一組漫畫,這組漫畫的名字叫《戰鬥的星期天》。 

  這組漫畫主要講了:在一個只有3~4點的清晨,大頭兒子正在讀英語“A”“B”“C”“D”“E”“F”“G”的聲音,後面站這小頭爸爸在監督大頭兒子學習。外面的小鳥被大頭兒子吵醒了。上午,大頭兒子在彈鋼琴發出“1”“2”“3”“4”“5”“6”的聲音,媽媽拿着雞毛撣在後面看小頭兒子學習。下午一個熱火辣辣的太陽炙烤着,小頭爸爸帶着大頭兒子去美術學校去學習美術,走得滿頭大汗。夜晚,大頭兒子累得暈了過去,送去了醫院。 

  看完這幅漫畫,我感到十分悲衰,不僅為了小男孩在“戰鬥”中度過星期天的悲哀,為小男孩父母的無知悲哀,更為我身邊的同齡人悲哀。因為,在現實生活中,在我的身邊,在我的夥伴身上,就發生着類似的事情啊!他們同樣不曾擁有星期天,因為他們的父母們天天望子成龍,望女成鳳,費盡心機,花盡錢財,絞盡腦汁去讓孩子們學這個學那個,讓孩子們把一個個星期天,把一點點玩的時間都用來學習,上課外班,恨不得他們的孩子精通十八般武藝,成為一個神童。可是,結果怎樣呢?有的因學務太重而累垮了,有的因學習了自己不想學的東西還染上了逃課的陋習,有的因父母時常“逼學”而與父母產生了代溝,更有的為了不上課外班而離家出走……一個個比《戰鬥的星期天》更可怕的事例在我們的身邊不斷的演習。最後的結果,還不是既失錢財,又耗體力,還讓孩子失去一顆學習的興趣心。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父母們啊,你們的心情我們理解。 

  但,請不要逼我們上我們不願上的課外興趣班,因為這樣的“興趣”是持續不久的,不僅學得不好,還放棄了我們自己原本的夢想。請不要讓我們每時每刻學習,因為我們也和你們一樣,需要休息,需要調節。最後,請不要讓星期天成為戰鬥的一天,不要讓星期天成為一個美麗的謊言,不要讓星期天由放鬆變為緊張,不要讓星期天成為一種奢求,一種願望,一種神話。

漫畫《戰鬥的星期天》 標籤:漫畫《假文盲》作文 倒霉的星期天作文 我的星期天作文 愉快的星期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