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包粽子400字作文

包粽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端午節快到了,商場里擺出琳琅滿目,各式各樣的粽子,我看到這許許多多的粽子很想吃,就和媽媽商量我們家不如包粽子吧, 媽媽說:“好啊!” 

   第二天,我們把包粽子的材料都準備好了。媽媽一邊包一邊給我講解。她先把糯米洗乾淨,從盆子里拿兩片竹葉放在手上,把米放在葉子中間,然後加上綠豆,香菇,蝦米,再放一塊肥肉,再加上一把糯米,最後把葉子捲起來,用繩子紮緊,一個長方形的粽子就包好了。  我看完后,滿不在乎地說:“原來包粽子這麼容易呀!我一定行。”我學着媽媽的樣子做,真沒想到,米從縫裡漏出來。看來包粽子不是想象這麼簡單,我有點灰心了。就在這時,媽媽在旁邊鼓勵我說:"世人無難事,只要肯登攀。”我聽了媽媽的話,鼓起勇氣,一次一次的學,終於包出了滿意的粽子。   通過包粽子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只要有恆心,什麼事情都能辦好。 



包粽子 標籤:包粽子作文 粽子作文 吃粽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