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床頭柜上的“春天”600字作文

床頭柜上的“春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不是愛花的人,也不是會侍弄花的人。 

  心血來潮,今冬,我買了一棵水仙花。清水中,光禿禿地一塊,沒有根,頂端鑽出一點點兒發黃的嫩芽,樣子並不好看,形狀像大蒜,像洋蔥頭。據說六朝時稱“雅蒜”;宋代時稱“天蔥”。在希臘神話中,水仙是個美男子,他不愛任何女子,而有一次,他在一山泉飲水,見到水中自己的影子時,便對自己發生了愛情。當他撲向水中擁抱自己的影子時,靈魂便與肉體分離,化為一株漂亮的水仙……(傳說而已) 

  轉眼間兩個多月過去了,床頭柜上的水仙長的蔥蔥鬱郁。其根,如銀絲,纖塵不染;其葉,碧綠蔥翠傳神。 

走進卧室,滿眼是它蔥翠、充滿生機的綠;打開檯燈,映入眼帘的是滿眼的春。與室外的冰天雪地相比,室內的水仙,卻讓我猶如沐入在生機盎然、春意融融地春光中。 

  又過了幾天,偶然間,我驚喜地發現在蔥翠的綠葉中,冒出一支花蕾,一層薄薄地、淺綠色的紗衣裹着一串花骨朵,這讓我狂喜了幾日,我像侍弄孩子一樣待着我的水仙。 

  水仙花是我國十大名花之一。花如金盞銀台,高雅絕俗,婀娜多姿,清秀美麗,潔白可愛。它是民間的請供佳品,每過新年,人們都喜歡清供水仙,點綴為年花。 

  望着那盆栩栩如生,生機盎然的水仙,它是那樣的耐人尋味,人們讚譽水仙一清二白,所求不多,只清水一盆,並

  不在乎生命的短促,不在乎刀刃的“創傷”,不在乎嚴寒的“凌辱”,始終潔身自愛,帶給人間的是一份綠意和溫馨。 

  我盼着我的水仙芬芳吐艷……

床頭柜上的“春天” 標籤:快樂的“六一”作文 難忘的“六一”作文 可愛的“白白”作文 身邊的“活雷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