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讀《雷鋒日記》有感900字作文

讀《雷鋒日記》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讀《雷鋒日記》有感

  今天我讀了《雷鋒日記》這本書,受到了很大的啟發。我認為,現在的人們實在是太缺乏這種團結友愛、樂於助人的精神了,甚至是當母親的都不願意幫助自己的兒子,那他們還會幫助誰呢?我們應該多向雷鋒學習,多向雷鋒同志學習他那樂於助人,吃苦耐勞,追求上進等精神。

  記得在《雷鋒日記》里有一段這樣寫道: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在你生活的崗位上?如果你要告訴我們什麼思想,你是否在日夜宣揚那最美麗的理想?你既然活着,你又是否為未來的人類的生活付出你的勞動,使世界一天天變得更美麗?我想問你,為未來帶來了什麼?在生活的倉庫里,我們不應該只是個無窮盡的支付者。讀了這一段話之後,我不禁感慨萬分。我們的生命是大自然給予我們的,是大自然給予了我們每天必備的物品。古語曰:“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大自然為我們付出了那麼多那麼多,可我們還在不斷的索取他,真是可恥啊!我們應該從現在起,為大自然作出貢獻,為社會做出貢獻。

  我還記得在他寫的日記中寫了這樣一段:今天吃過早飯,連首長給了我們一個任務,上山割草拉回來蓋菜窖。……到了12點,排副吹起了集合的哨了,大家拿着自己從連裡帶來的一盒飯,到達了集合地點,排副說:你們吃中飯吧。我發現×××同志坐在一旁看着大家吃飯,我走到他跟前,問他為啥不吃飯,他回答說:我今天早上吃了兩盒飯,沒有帶飯來。於是我拿出了自己帶的一盒飯給他吃,我雖然餓一點,讓他吃得飽飽的,這是我最大的快樂。我要牢牢記住這段名言:“對待同志要像春天般的溫暖,對待工作要像夏天一樣的火熱,對待個人主義要像秋風掃落葉一樣,對待敵人要像嚴冬一樣殘酷無情。”我看了這一段的最後幾句話,思緒萬千。我們現在這些人啊,對別人的疑心實在是太大了,而且還不敬業,也就成了“對待同志就像嚴冬一樣冷酷無情,對待工作就像秋風掃落葉一般”,那世間還有什麼友情存在?我們一定要學會信任別人,學會對工作一絲不苟。

  同學們,讓我們學會樂於助人,學會信任別人,學會對別人友愛,那樣,我們的世界會更加美好。

  實驗小學五(5)班 高文天

  輔導老師:張芳敏

讀《雷鋒日記》有感 標籤:讀《雷鋒日記》有感作文 《雷鋒日記》讀後感作文 讀《雷鋒》有感作文 讀《雷鋒故事》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