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雨中行600字作文

雨中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雨中行

  江山市城南小學 六(1)班

  虞浩男

  雨,來的匆匆,去的也匆匆。雨,變化多端,深不可測。雨中行,更是讓人思緒萬分。 

  春秋,雨綿綿如細絲;冬夏則傾盆大雨。此刻,天陰陰沉沉的,加上潮濕的江南之地,整個人的感覺就是悶悶的,彷彿吸進來的是二氧化碳,“送”出去的卻是氧氣。螞蟻開始搬家,蜻蜓也開始低空飛行,人們也把被子拿回家。不出所料,烏雲越來越密集了。突然一道閃電劃過天空,緊接着雷鳴“轟隆隆”,幾聲響過後,雨落了下來。 

  先是落下幾滴,發出“答答”的聲音。雨的前奏神秘無比,隱隱約約,時有,時無。漸漸地,前奏到了中部,雨開始逐漸下大了,細細的雨滴落到連成一排的小草上,像無數輕健柔軟的手指在彈着鋼琴,聽起來莫似《夢中的婚禮》。雨的激流三部曲的高潮到了:書二門搖擺着自己的身體,灑出一個個節奏;水滴落在石頭上,發出一段段音聲;雨還落在江里,提供給人們所需要的水資源。雨要走了,他要去別的地方了,為別人的水資源給予幫助了。雨去的匆匆,尾聲又再一次充滿了神秘感。 

  我看着雨,想到杜牧的詩:“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心中不禁對於充滿了敬佩之情,它不斷的奔波在各個城市之間,它從來不休息,也沒有喘息的時間。在着潮濕的雨中,路人從未有過謝雨,反而對於感到煩惱,它又何苦這樣為人們無私的做出貢獻呢?雨中行,讓我受益匪淺,我的知識又增長了一些,對生活也有了興趣。對於也有了好感。 

  雨中行,弔兒郎當。游四方! 



雨中行 標籤:雨中行作文 雨中作文 風雨中作文 大雨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