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我家的小狗“聰聰”900字作文

我家的小狗“聰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總評:這篇作文寫了小作者心愛的小狗“聰聰”,文章沒有局限在某一方面而是從多個角度來寫,首先值得肯定的是小作者那細心的觀察。真不錯!文章各部分都寫得很生動,但不足之處在於各部分之間缺少呼應。 

  點評人:泉州曉婷 

  “聰聰”是只機靈的小狗,它即可愛又活潑! 

  瞧!“聰聰”的黑鼻子是濕漉漉的,耳朵直直的挺立着,聽到響聲時,耳朵一動一動的,真是有趣極了!在天熱時,它的舌頭總會伸的長長的,一身金黃的毛髮鬆鬆軟軟的。 (三言兩語便讓“聰聰”躍然紙上!) 

  有時,我問它:“你是男的還是女的?”它總是搖搖頭,根本不在意我的問題。我也會裝着生氣地樣子說:“你不回答我就不理你!哼!”我這麼一說,它忙搖起尾巴,樂呵呵地跟着我走。我擺起臭架子,捂着嘴在前面偷笑。 (簡潔傳神) 

  “聰聰”經常跟鄰居家的小貓抓來跳去,它倆是對冤家。看!“聰聰”突然弓起身子,向鄰居的小貓發起進攻,用着那鋒利的牙齒朝小貓撲去,“喵,喵,喵!”小貓跑到我身邊向我求助,我用手摸了摸“聰聰”的頭,“聰聰”才安靜下來。 (形象生動,趣味盎然。) 

  還有,“聰聰”很乖巧。上次我一回到家,“聰聰”見了我就把我的拖鞋叼了出來,我看了,笑着摸了摸它的頭,“聰聰”才心滿意足地蹲在我的腳邊。   

  “聰聰”是只機靈的小傢伙。那次我在半夜起來上廁所,突然,我驚叫了一聲。怎麼了?原來“聰聰”抓了只老鼠!我叫來爸爸媽媽,爸爸媽媽見了,笑得直打嗝,我一看,也笑了,原來它叼的是只蝙蝠!“哈哈……” (難以抑制又不言而喻的喜歡。) 

  “聰聰”是只愛搗蛋的小狗。上次我在寫作業,“聰聰”突然“嗖”的一聲跑了過來,我說:“討厭鬼!幹什麼呢?”“聰聰”汪汪地叫了幾聲,我便使勁拍了拍他的頭,它就總來舔我,我就和它玩了起來……“怡冰!作業做完了嗎?”媽媽問。我緊張回答:“嗯……暫時沒有。”媽媽上來一看,見我沒有寫完,就把我罵了一頓! (活潑調皮,卻也情趣十足,充分展現了人與動物的和諧相處。) 

  看!我家的“聰聰”是不是很調皮,很可愛?

我家的小狗“聰聰” 標籤:我的小狗“點點”作文 我家的小狗作文 小狗“豆豆”作文 小狗“乖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