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第一次登台演講1100字作文

第一次登台演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本站()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付灣中心小學:王俊傑

  在剛開學不久,學校校校長給各班布置了一項作文演講競賽的活動,這項活動主要圍繞“銘記師恩,感恩師情”這一主題寫各自的教師,目的是加強同學的寫作能力,同時,也給了同學一次展示才華的機會。

  媽媽為了我這次能在“大庭廣眾”之下鍛煉我的膽量和我的表達能力,可費了心思。從我寫這個作文起,媽媽就幫我修改多次,之後,我每天在課餘時間都要在家裡“演講”幾次呢!演講的前一天晚上,我好激動,還不停地在爸爸媽媽面前做了多次“綵排”,我相信明天一定會表現得非常成功的。  

  就在今天下午第一節課,學校如期舉行了這項活動,當“主持人” 陳老師講開場詞的時候,我的心跳也隨着他的每一句話不由自主地加速起來,心裡想:“不會是我第一個吧!”再看看台下,似乎全校的師生都在“等”着我呢!還好,活動的順序是從高年級到低年級的。我坐在台下,感覺時間過得好快啊!看着高年級的同學上台後,演講的那麼輕鬆自如,我的心又開始怦怦直跳了。正在這時,只聽見陳老師宣布:下一個演講者是來自三年級的……他講完之後,我屏氣凝神,走上了台,在作完自我介紹后,就開始演講。可當我作自我介紹時候,之前準備得極其熟練的演講卻變得磕磕絆絆!真糟糕,一緊張,居然卡殼了!這時,我感覺到我的老師和同學們正用鄙視的眼光盯着我,這麼一想我更加緊張了。這時,站在我旁邊的陳老師悄悄地對我說:“別緊張,你是最棒的!”聽了 陳老師的話,我一下子信心倍增,很流暢地演講了起來。可是,快要結束時,竟然又一次忘詞了,而我也再一次聽到了陳老師的“悄悄話”,看到了陳老師鼓勵的眼神!我終於把演講順利地完成了。但是,膽小的我心裡很明白,這次的登台讓我的老師、媽媽很失望,因為,在台上由於我的心情太緊張,導致發出的聲音太小,當我演講完畢后,聽到了同學們熱烈的掌聲!最後演講得分:8.89分,而且,還得了全校第二名。  

  雖然這次演講,比我在家裡的“綵排”差遠了,儘管“不盡人意”但我還是非常高興,因為,以後我還會有很多在“大庭廣眾”下講演的時候,這次只是一個不錯的開頭,下次我一定會做得更好。在此,我要衷心感謝陳老師給我提供這麼寶貴的鍛煉機會,更要感謝他在我演講時候對我說的“悄悄話”,如果沒有他的鼓勵,我這次的演講也不會這麼好!這次珍貴的演講,將會永遠銘刻在我的心裡!

  我想,每個人都會有第一次,雖然,我的第一次表現得不是很好,但是只要努力地做,認真地做,在下一次登台時我一定表現得會更好!

  指導教師:周黎明

  本站()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第一次登台演講 標籤:第一次登台演出作文 第一次登台作文 第一次登台表演作文 第一次在國旗下演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