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微笑的面容600字作文

微笑的面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人的一生中,總會遇到很多人,他們會帶給你一些感動。

  一天中午,一場大雨剛剛過去,天陰沉沉的。因為我約了幾個朋友去楊家坪玩,所以不得不走出家門。路上的積水很深,也沒有多少行人。只看見兩排高大挺拔的樹,它們被雨水洗刷后,顯得更加青翠了。走着走着,我看見了一位清潔工,彎着腰不知道在幹什麼。我慢慢地走近了,只見他的頭髮亂蓬蓬的,細小的眼睛,一張皺巴巴的臉,顯得很沒有精神。他上身穿着黃色的工作服,下身是灰色的褲子。他卷着袖子,拿着火鉗正在掏下水道的垃圾,不停地掏,然後又用手抓起剛掏出的垃圾放入用廢鐵皮自製的垃圾箱里,一把、兩把……我情不自禁的笑了一下,繼續向前走着。經過下水道時,一股難聞的氣味撲面而來,水特別的臭,但那位清潔工好像全然不知,他眉頭緊鎖,低着頭認真地清理着垃圾。一股敬意心裡油然而生。

  才走過清潔工十幾米遠,就聽見一陣水花四濺的聲音,我回過頭一看,看見一個高個子學生,穿着嶄新的衣服,背着書包,騎着自行車飛奔。我連忙躲遠,清潔工像是沒有聽見似的繼續工作。高個子學生飛快地從清潔工旁的水窪衝過,濺起了清潔工一身的污水,然後頭也不回地就離開了。那位清潔工站了起來,兩眼頓時凝固起來,又望了望那個已經遠去的高個子學生,茫然的臉上出現了一絲難以形容的神色,是憤怒?不是。他很快又笑了笑,似乎理解高個子學生急於上學的心情,於是彎下腰接着掏下水道的垃圾。清潔工的舉止教育了我,使我明白今後該怎麼做人。每當我經過此地時,那微笑的面容始終浮現在我的腦海。

  在有些人眼裡,清潔工的工作十分低賤。其實,清潔工和工人、農民、教師一樣,默默無聞、無私奉獻,受到誤解和委曲,卻毫無怨言。



微笑的面容 標籤:面容作文 微笑的魚作文 微笑的理由作文 微笑的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