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雪天有這麼一個故事600字作文

雪天有這麼一個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話說,北方的冬天皆是異常寒冷,涼風蕭蕭,漫天飛絮,雖然美麗,但在我一個家鄉人的眼裡看來,只不過“是美麗凍人”而已。看着遠處的燈火,忽然有一種及其親切的感覺,說不出,道不明,只是有一種莫名的感動在裡面。

  我剛從火車站下車,並沒有立刻和喧囂,熙攘的人群一樣,立刻的離去。而是在一旁默默的注視着,看着百態的眾生,有歡喜的,也有憂愁的,奔波忙碌,積極奮進。各色的人群,各樣的表情,還有……各樣的心態。

  在門口的一個背風處,一個光頭的老漢,躺在貌似冰涼的牆根下,可能是疾病,可能是家族基因,總之他沒有頭髮。在這樣充滿寒氣的夜裡,一個光頭顯得格外扎眼,只有他一人靜靜的躺在那裡,

  人群開始退潮般的涌去,慢慢的愈來愈多的人停下腳步,看着這位可憐的老漢,大家紛紛掏出自己的錢,施捨,救濟。然後慌忙的走開,一位青年停在那裡,思索了一會後,飛快地跑向商店,買了一床棉被,然後輕輕地蓋在老人的身上,甜甜一笑,吹着口哨悠閑地走開了,

  還有一位從最後一節車廂走出來的乘客,明顯的沮喪掛在臉上,大大的風衣,厚厚的皮帽,高高的背影,還有在心裡畫了四十多圈的長長年輪。當他走到哪人的身邊時,並沒有立刻的走掉,而是親切的攀談了一會,或許是想到了自己一樣年邁的老爸爸,又或許是自己某個重要的人,總之,他露出了溫暖的笑容。接着他下意識的,掏了掏口袋,可惜沒有什麼,接着他摘掉了自己的帽子,緩緩地放在了地上,然後大踏步的向前走去。

  周圍寒風依舊,再看那中年人,——他竟也是個光頭——天地雖寒。我的心裡卻因着感動升起了一團火。

  太平中學六年級:周利



雪天有這麼一個故事 標籤:有這麼一個人作文 這麼一個女孩作文 這個故事作文 那個故事的主角是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