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雪天,有這麼一個故事800字作文

雪天,有這麼一個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冬天來了,雪花如鵝毛般飄飛。

  清晨,無事的我漫步在大街上,感覺到很冷。

  前天,市裡下令:無論在哪一個角落裡所張貼的種種廣告單、宣傳單等等,統統都要清除乾淨。由於這個原因,市裡所有的清潔工都出動,開始全面清潔這個本來就很美麗的城市。

  我看着滿天大雪飛舞着,看着一幫清潔工忙碌着。

  無意間,我發現對面的一堵光滑的牆上貼了幾張宣傳單之類的紙,一位年老的女清潔工正在那裡小心翼翼地撕着那些紙。看來,那些紙很難撕盡,那位女清潔工用沾過水的刷子在那些紙上刷了刷,然後再用手細心地撕。

  我想,她的手肯定是冰涼的,但她不怕冷,她的心裡有火。

  她很認真,連續清除了好幾張紙。

  感動,如令人心折的白雪。領略白雪,我們的內心變得安靜而又平和。

  她又走到另一張跟前。

  但是,我看到,她的右手舉起來,這隻手卻停在了空中,似乎定格了。又見她身子往牆面靠近了些。接着,我又看見她微微地搖了搖頭。

  怎麼了,發生了什麼事?我奇怪。

  只見她專心看了一會兒,便緩緩離開了那張紙,沒有清除它。

  為什麼不清除它?她忘了市裡的規定嗎?一串串的疑問在我腦中浮起。

  那好吧,我倒要過去看個究竟,我想。

  我正要起步,卻見另一個瘦小的女清潔工走近那張紙。她的舉動竟和那個老清潔工一模一樣:舉起右手,定格在空中;微微地搖了搖頭;專心地看一會兒,緩緩地離開。

  我更加疑惑了,下定決心去看看。

  過了馬路,來到那堵牆前面。映入我眼帘的,是一張尋人啟事。那上面寫着:趙潔,女,14歲……

  疑竇冰釋,我終於明白了一切。

  雪花還如鵝毛般飄飛,但我不再覺得冷了……

  [簡評]:這個雪天里的故事很感人,它道出了人間真情的美好。故事發生在普通人的身上,更讓人感受到真情的可貴。文章很有章法,懸念設置得巧妙,看得出作者善於謀篇布局。語言質樸而又蘊藉,諸如“她的心裡有火”、“我不再覺得冷了”很有味道,值得細品。



雪天,有這麼一個故事 標籤:有這麼一個人作文 這麼一個女孩作文 這個故事作文 那個故事的主角是我作文